2008 年 一

第 36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編者的話    踏 進 今 期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自 一 九 九 六 年 一 月 創 刊 以 來 , 多 謝 讀 者 不 離 不 棄 的 支 持 , 正 展 開 第 33 年 的 服 務 , 實 在 令 編 者 感 激 滿 懷 。

    事 實 上 , 在 芸 芸 由 福 利 機 構 出 版 的 刊 物 中 , 相 信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是 一 份 最 長 壽 的 讀 物 , 此 可 說 是 在 大 家 支 持 下 的 一 個 至 大 感 荷 。

    相 信 前 人 於 創 辦 此 長 者 刊 物 時 , 也 未 敢 預 料 到 , 因 為 此 免 費 贈 閱 刊 物 在 並 無 政 府 資 助 及 財 團 支 持 , 藉 賴 大 家 的 捐 款 支 持 , 面 對 讀 者 不 斷 增 加 的 支 出 , 加 上 無 情 的 通 貨 膨 脹 以 及 財 政 困 拙 的 壓 力 下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仍 可 繼 續 每 月 運 作 , 也 教 編 者 感 恩 。

    一 份 刊 物 要 生 存 , 其 內 容 絕 對 要 充 實 , 所 言 要 有 理 , 況 且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是 要 提 供 多 方 長 者 的 資 訊 , 故 文 稿 內 容 必 須 有 質 素 , 一 字 一 句 也 必 要 為 長 者 而 寫 , 所 以 參 與 的 作 者 必 須 要 有 尊 敬 長 者 的 心 , 且 也 要 對 長 者 的 需 要 瞭 解 , 方 可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有 著 豐 富 多 姿 的 內 容 。 可 喜 的 是 參 與 筆 耕 工 作 的 , 全 屬 專 業 人 士 , 在 其 所 屬 行 業 中 , 均 是 獨 領 風 騷 的 一 員 , 更 感 謝 的 是 他 們 均 義 務 為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撰 稿 。

    他 們 部 份 只 是 依 靠 編 者 一 個 電 話 邀 請 , 便 欣 然 俯 允 襄 助 , 而 從 來 不 認 識 編 者 或 曾 謀 面 。 這 是 編 者 的 感 動 。

    除 印 刷 媒 體 的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外 , 自 1997 年 一 月 起 面 世 的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www.thevoice.org.hk 網 上 版 、 在 同 一 網 頁 內 於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 出 現 的 《 慈 惠 月 報 》 以 及 去 年 一 月 出 現 的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, 均 幸 在 一 群 編 者 鮮 與 接 觸 的 義 工 , 每 月 默 默 獻 出 努 力 , 為 我 們 設 計 以 上 網 頁 , 不 但 助 擴 大 我 們 為 大 家 提 供 長 者 資 訊 的 渠 道 , 亦 助 我 們 向 支 持 我 們 的 慈 惠 服 務 的 善 長 交 待 , 確 實 教 人 感 激 。

    當 然 , 你 們 經 常 透 過 來 電 、 發 信 、 親 臨 獻 計 , 提 出 改 善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意 見 , 予 以 鞭 策 , 使 我 們 可 與 大 家 的 素 求 與 需 要 齊 步 前 進 , 不 致 被 社 會 淘 汰 , 此 也 是 令 編 者 感 謝 。

   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發 行 至 本 月 的 第 365 期 , 最 近 也 開 始 出 現 第 三 代 的 讀 者 , 他 們 均 是 由 爺 爺 傳 下 來 至 孫 兒 的 家 族 傳 統 閱 讀 習 慣 , 他 們 對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擁 護 , 也 實 在 令 我 們 振 奮 及 感 銘 。 企 盼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踏 入 第 33 年 之 際 , 繼 續 可 「 生 生 息 息 」 , 可 不 斷 為 大 家 獻 上 多 姿 豐 富 的 長 者 資 訊 。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 人物素描 人民關懷力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