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七 月

第 35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參 加 創 作 藝 術 , 有 助 長 者 發 揮 繪 畫 天 份 。關懷社區    退 休 後 , 你 可 欲 一 嘗 年 青 時 的 宿 願 , 拿 起 彩 筆 , 學 習 繪 畫 ? 或 有 興 趣 接 觸 現 代 的 視 覺 藝 術 , 了 解 當 中 的 創 作 樂 趣 ?

    「 後 生 個 陣 打 仗 , 冇 書 讀 , 唔 識 字 。 真 想 不 到 , 現 在 我 竟 會 拿 畫 筆 學 油 畫 ! 」 婆 婆 一 邊 為 她 的 作 品 添 上 顏 色 說 。

    「 這 張 印 得 不 太 好 , 塊 版 擺 得 唔 正 , 又 唔 夠 顏 色 , 不 過 冇 所 謂 , 下 一 張 印 好 D 。 」 一 位 老 先 生 檢 視 著 剛 印 好 的 版 畫 , 一 邊 喃 喃 地 說 。

    年 少 時 忙 於 工 作 , 錯 過 學 習 機 會 , 不 減 很 多 長 者 的 創 作 力 、 寧 不 看 電 視 、 不 介 意 失 敗 、 願 意 嘗 試 及 探 索 , 這 都 是 源 於 視 覺 藝 術 的 魅 力 , 享 受 創 作 的 樂 趣 。 長 者 可 從 創 作 過 程 中 達 到 自 我 提 升 、 自 我 滿 足 和 自 我 成 就 , 有 助 提 升 心 理 及 生 活 質 素 。

    倘 你 認 同 以 上 對 藝 術 的 追 求 , 可 參 加 香 港 版 畫 工 作 室 所 舉 辦 的 有 關 的 普 及 視 覺 藝 術 課 程 , 如 版 畫 、 混 合 媒 介 、 油 畫 、 素 描 、 陶 藝 、 掛 氈 藝 術 、 造 紙 、 書 法 、 攝 影 、 雕 塑 等 等 。 除 可 進 入 該 工 作 室 的 www.open-printshop.org.hk 瀏 覽 外 , 你 亦 可 致 電 8201-8086 查 詢 。

 

◆ 黃 仲 然

編者的話 短評 生命故事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