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七

第 35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編者的話    眾 所 周 知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80% 以 上 經 費 的 支 出 , 是 全 仰 賴 讀 者 們 的 捐 款 才 可 有 「 財 力 」 每 月 依 期 出 版 。

    出 版 三 十 一 年 以 來 , 均 依 靠 讀 者 們 自 發 性 的 行 動 , 惠 擲 善 款 以 支 持 出 版 所 需 的 支 出 ; 筆 者 特 別 感 激 的 是 於 年 前 本 港 經 濟 低 迷 時 期 , 失 業 率 高 企 及 全 民 要 面 對 減 薪 之 際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在 一 切 支 出 的 費 用 上 , 如 封 套 紙 、 印 刷 費 及 郵 費 等 支 出 上 未 有 減 少 反 增 的 拮 据 重 壓 下 , 仍 得 幸 香 港 讀 者 們 不 離 不 棄 的 捐 款 支 持 ,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可 於 此 特 別 困 難 時 期 , 逃 過 停 刊 的 厄 運 。

    即 是 說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99% 以 上 得 獲 的 善 款 , 乃 全 來 自 本 港 讀 者 們 善 心 的 慷 慨 支 持 。 唯 在 另 一 方 面 , 而 非 本 港 的 讀 者 ( 即 國 內 、 澳 門 及 海 外 讀 者 ) 卻 日 漸 增 多 , 亦 逐 漸 大 大 超 出 佔 總 讀 者 數 目 的 5% 以 上 , 因 而 日 益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成 為 一 發 行 全 世 界 的 中 文 長 者 刊 物 , 這 無 疑 是 港 人 的 驕 傲 。

    唯 在 另 一 方 面 , 於 寄 付 予 此 批 非 本 港 讀 者 們 的 郵 費 中 , 當 中 郵 費 的 支 出 , 亦 約 佔 我 們 每 期 的 郵 費 總 開 支 的 10% 以 上 , 在 每 月 我 們 用 空 郵 寄 付 的 開 支 上 , 若 他 們 的 數 量 再 有 所 增 加 或 郵 資 增 加 時 , 明 顯 地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財 困 壓 力 定 會 「 苦 上 加 苦 」 。

    故 若 你 是 非 本 港 的 讀 者 , 可 有 意 扶 助 我 們 , 以 減 輕 我 們 的 財 拙 ? 捐 款 請 用 支 票 或 銀 行 本 票 , 抬 頭 請 書 : St. James' Settlement , 連 附 件 言 明 捐 助 : 松 柏 之 聲 , 並 附 來 捐 款 者 的 姓 名 及 地 址 , 擲 寄 : The Voice, St. James' Settlement, 85 Stone Nullah Lane, Wanchai, Hong Kong 便 可 。 你 們 捐 助 的 一 分 一 毫 , 定 當 全 數 用 在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所 有 支 出 上 。

    筆 者 要 說 的 是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可 有 幸 服 務 海 內 外 讀 者 , 於 香 港 公 益 金 有 限 的 資 助 下 , 在 全 無 任 何 財 團 的 資 助 下 , 讀 者 們 的 愛 護 支 持 ,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賴 以 生 存 的 「 不 二 之 源 」 。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 生命故事 關懷社區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