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

第 33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編者的話    人 活 在 世 上 , 無 非 是 為 了 時 刻 可 使 自 己 活 得 更 快 樂 而 己 。

    事 實 上 , 我 們 要 認 真 地 過 好 自 己 的 每 一 天 , 就 必 須 用 心 去 感 受 生 活 中 每 一 點 滴 , 從 每 一 件 小 事 情 去 尋 求 小 快 樂 , 生 活 才 會 更 加 滿 有 意 思 。

    心 理 學 家 說 , 我 們 的 性 格 決 定 我 們 的 命 運 。 假 若 你 喜 歡 你 的 性 格 , 你 就 有 那 種 性 格 衍 生 出 來 的 行 為 表 現 的 際 遇 。 即 是 說 , 若 你 的 性 格 開 朗 合 群 , 你 就 會 開 心 快 樂 地 經 常 與 朋 友 聚 在 一 起 。 因 為 人 的 一 生 經 歷 , 無 論 苦 與 樂 , 都 必 須 自 己 親 身 面 對 處 理 , 旁 人 是 無 法 代 替 的 , 在 經 歷 過 程 中 除 孕 育 你 的 性 格 , 亦 發 揮 你 性 格 所 引 出 來 的 人 生 發 展 。

    一 個 人 若 能 有 著 獨 立 自 主 的 性 格 , 必 須 真 正 認 識 和 了 解 自 已 , 才 可 有 能 力 掌 握 生 活 之 道 , 去 創 造 追 求 生 活 快 樂 之 道 。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是 與 你 剖 釋 晚 年 生 活 的 各 種 轉 變 , 如 身 體 的 老 化 、 退 休 前 後 社 群 與 生 活 的 不 同 、 子 女 成 長 與 家 庭 關 係 的 變 改 、 經 濟 與 財 政 能 力 的 問 題 等 , 從 而 提 供 適 應 與 面 對 的 經 驗 分 享 , 以 使 大 家 有 一 配 合 身 份 與 能 力 的 應 變 與 思 想 , 從 而 令 大 家 尋 找 學 曉 快 樂 之 道 。

    需 知 , 每 個 人 都 有 其 情 緒 波 動 的 時 候 , 苦 與 樂 全 憑 自 身 的 判 斷 。 同 一 事 情 的 好 與 壞 , 視 乎 你 的 看 法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正 是 欲 與 大 家 分 享 積 極 面 對 的 方 法 。

    俗 語 說 : 「 謀 事 在 人 , 成 事 在 天 」 , 萬 事 萬 物 若 你 抱 悲 觀 心 態 處 理 , 那 肯 定 你 事 事 都 會 「 踫 黑 」 , 不 如 意 。 相 信 , 你 也 難 有 快 樂 的 一 天 。 處 事 猶 豫 不 決 、 優 柔 寡 斷 的 性 格 只 會 衍 生 更 大 的 煩 惱 和 痛 苦 。 試 問 , 你 何 處 可 覓 得 到 真 正 的 快 樂 呢 。

    事 情 的 對 與 錯 、 是 與 非 , 我 們 應 有 自 己 特 有 的 思 想 和 觀 點 , 取 捨 的 結 果 只 要 是 不 傷 害 別 人 , 不 是 為 一 己 之 私 而 犧 牲 別 人 , 如 果 你 認 為 這 樣 做 值 得 就 行 了 , 不 必 太 在 乎 別 人 的 看 法 , 堅 定 不 移 朝 決 定 的 方 向 去 努 力 , 才 能 如 願 以 償 得 到 生 活 中 的 快 樂 。

    總 的 說 來 , 讓 我 們 每 天 多 給 自 己 一 點 快 樂 的 機 會 , 學 會 用 自 己 的 能 力 與 思 想 , 去 尋 找 快 樂 之 道 , 爭 取 機 會 閱 讀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用 心 去 感 受 生 活 的 可 貴 , 輕 鬆 地 享 受 生 活 的 每 一 刻 吧 。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 人民關懷力量 人尋人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