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十 月

第 32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「 重 陽 節 」 是 中 國 人 憑 弔 先 人 的 傳 統 節 日 。 每 逢 此 節 日 前 後 , 人 們 多 往 上 山 掃 墓 , 拜 祭 身 故 的 親 友 , 以 示 悼 念 及 追 思 。 當 然 , 若 我 們 行 動 自 如 及 身 體 健 康 , 際 此 秋 高 氣 爽 , 登 高 遠 足 往 拜 祭 先 人 , 確 是 一 件 絕 無 困 難 的 事 。

    可 惜 對 一 些 行 動 不 便 及 年 長 的 人 士 來 說 , 步 履 蹣 跚 之 餘 , 實 難 應 付 舟 車 勞 頓 之 苦 , 於 缺 乏 親 友 及 無 助 下 , 更 遑 論 可 自 行 辨 認 方 向 , 往 老 遠 的 墓 地 拜 祭 至 親 呢 !

    事 實 上 , 對 一 些 孤 寡 、 兩 老 無 依 者 , 或 子 女 先 逝 的 獨 老 而 言 , 每 屆 此 祭 祠 節 日 前 後 , 更 倍 感 思 親 ; 由 於 無 法 親 往 墓 地 拜 祭 , 可 說 是 痛 苦 萬 分 , 追 思 之 情 , 實 難 言 表 。

    「 後 顧 無 憂 」 規 劃 服 務 , 乃 以 不 牟 利 形 式 , 專 為 無 助 貧 老 訂 立 履 行 身 故 後 的 殮 葬 安 排 事 宜 , 以 減 受 托 貧 老 生 前 恐 懼 乏 人 照 顧 後 事 的 憂 慮 。 為 可 解 無 助 者 可 往 墓 地 拜 祭 先 人 , 以 慰 追 思 之 情 , 現 正 招 募 有 車 牌 及 汽 車 的 熱 心 人 士 , 於 農 曆 九 月 初 九 前 後 的 日 子 , 接 載 無 助 行 動 不 便 的 弱 老 前 往 掃 墓 。

    關 懷 無 依 獨 老 , 會 是 很 多 方 面 , 接 載 獨 老 往 掃 墓 , 深 信 是 一 項 絕 少 有 的 義 務 工 作 , 熱 心 的 你 , 可 有 興 趣 參 加 此 有 助 慰 藉 心 靈 , 非 物 質 關 懷 可 匹 比 的 「 思 親 護 你 行 」 饒 有 意 義 的 義 工 服 務 嗎 ?

    當 然 , 此 接 送 長 者 掃 墓 的 服 務 , 亦 歡 迎 孤 寡 獨 老 致 電 主 辦 機 構 — —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求 助 。 施 善 及 求 助 熱 線 2831-3230 。

◆ 藍 國 昌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