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十 月

第 32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是 目 前 本 港 唯 一 一 份 長 者 刊 物 , 多 年 來 都 是 「 孤 身 」 為 長 者 提 供 有 關 資 訊 ; 可 惜 , 由 於 完 全 缺 乏 資 金 支 持 , 縱 使 有 發 展 大 計 , 也 會 無 法 盡 展 。

    很 高 興 下 月 將 有 一 份 專 為 年 50 歲 以 上 人 士 而 設 的 刊 物 — — 《 長 訊 》 面 世 。 此 刊 乃 編 者 於 1996 年 寒 冬 , 鑑 於 「 凍 死 人 」 事 件 , 提 出 創 辦 的 長 者 安 居 服 務 協 會 所 出 版 。 眾 所 周 知 , 長 者 安 居 服 務 協 會 乃 提 供 「 救 命 鐘 」 服 務 的 志 願 機 構 ; 出 版 《 長 訊 》 是 該 會 為 長 者 服 務 的 新 猷 。

    此 刊 已 籌 備 多 時 , 據 編 者 知 悉 , 負 責 主 帥 的 總 編 輯 乃 資 深 傳 媒 人 , 有 著 豐 富 的 電 子 新 聞 、 報 紙 編 輯 、 雜 誌 主 編 等 經 驗 , 領 導 新 聞 界 精 英 , 曾 處 理 無 數 大 小 靜 態 與 動 態 新 聞 , 無 論 社 會 福 利 、 教 育 、 健 康 服 務 與 政 策 等 資 訊 , 無 不 精 通 博 覽 ; 深 信 在 其 領 導 下 , 負 責 編 、 採 、 攝 、 美 術 、 市 場 拓 展 及 廣 告 等 人 員 , 無 不 是 業 內 精 英 , 定 能 推 動 本 港 「 銀 髮 一 族 」 資 訊 的 發 展 , 為 我 長 者 提 供 更 大 的 資 訊 服 務 與 福 祉 ; 此 實 是 本 港 面 對 即 將 來 臨 的 「 老 年 人 口 」 遞 增 年 代 , 種 下 萌 芽 成 長 的 推 動 作 用 。 編 者 相 信 , 其 成 功 發 刊 , 此 將 會 誘 導 商 營 報 刊 在 未 來 數 年 , 加 入 爭 奪 此 龐 大 的 讀 者 市 場 。

    為 長 者 提 供 多 元 化 所 需 資 訊 ,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出 版 宗 旨 ; 誠 然 , 編 者 阻 於 財 力 匱 乏 , 雖 然 竭 智 盡 力 時 刻 作 出 編 務 上 的 改 進 , 惟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發 展 始 終 只 會 寸 進 ; 《 長 訊 》 的 面 世 , 確 可 加 添 長 者 閱 讀 的 選 擇 , 帶 來 讀 者 更 多 資 訊 。 編 者 認 為 是 年 長 者 的 喜 訊 、 年 長 者 的 福 , 絕 無 半 點 被 威 脅 的 恐 懼 感 , 反 之 感 謝 《 長 訊 》 的 出 現 , 牽 動 有 關 機 構 醒 覺 長 者 訊 息 的 需 要 , 及 早 離 棄 觀 察 的 態 度 , 早 日 擲 資 爭 取 此 「 銀 髮 」 資 訊 的 市 場 。

    「 在 成 行 成 市 」 的 氣 氛 下 , 此 更 可 鞭 策 編 者 更 為 積 極 進 取 , 尋 求 善 款 支 持 , 以 解 發 展 上 的 財 困 , 使 積 在 編 者 多 年 的 編 務 計 劃 及 理 想 , 得 以 可 「 面 世 」 , 為 未 來 龐 大 長 者 市 場 , 加 添 更 豐 富 多 彩 的 資 訊 。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