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五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三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以 推 動 長 者 以 「 知 行 合 一 」 地 建 立 一 健 康 的 晚 年 ,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重 點 工 作 之 一 。 惟 若 只 提 供 以 文 字 的 有 關 健 康 資 訊 , 只 是 會 達 致 「 知 」 的 目 的 。 

    故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每 期 除 刊 出 各 種 長 者 防 治 疾 患 及 保 健 等 常 識 外 , 於 一 九 九 一 年 起 , 便 開 始 每 月 舉 行 《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》 講 座 ; 而 每 一 次 之 專 題 講 座 , 均 邀 得 一 資 深 醫 師 講 解 有 關 疾 患 之 成 因 、 病 徵 、 治 理 、 護 理 、 康 復 及 預 防 , 以 及 有 關 保 健 、 食 療 、 運 動 等 強 身 方 法 ; 以 籍 此 讓 長 者 以 「 行 動 」 進 一 步 深 入 認 識 有 關 課 題 , 協 助 掌 握 建 立 健 康 晚 年 之 生 活 之 道 。 

    由 於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並 無 當 局 之 資 助 , 其 印 刷 、 郵 費 等 支 出 , 均 全 依 賴 社 區 人 士 之 捐 款 , 故 絕 無 能 力 可 支 付 《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》 講 座 之 有 關 支 出 的 , 如 宣 傳 、 場 租 、 票 務 等 費 用 ; 收 取 參 加 者 費 用 , 以 彌 補 開 支 是 無 可 避 免 的 。 

    有 讀 者 會 問 , 每 次 講 座 均 於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舉 辦 , 怎 會 需 支 付 場 租 呢 ? 

    事 實 上 , 場 租 是 講 座 之 最 大 負 擔 , 每 次 我 們 都 必 須 支 付 場 租 外 , 還 要 負 責 控 制 室 工 作 人 員 之 超 時 工 作 補 薪 , 加 上 要 租 用 電 腦 器 材 及 另 租 用 影 音 器 材 等 , 其 費 用 亦 更 為 不 菲 , 因 為 場 地 、 人 手 及 器 材 是 屬 其 他 部 門 , 他 們 亦 是 賴 此 等 收 入 , 以 維 持 運 作 ; 若 場 地 租 予 外 間 團 體 , 故 講 座 怎 可 以 不 要 付 費 呢 ! 

    去 年 由 於 講 座 幸 賴 善 心 人 士 捐 款 支 付 所 有 必 要 的 支 出 , 故 可 免 費 派 贈 入 場 券 , 惟 由 下 月 起 , 如 未 獲 資 助 , 所 有 講 座 均 需 收 取 入 場 費 拾 圓 整 , 以 可 使 推 動 長 者 對 追 求 健 康 知 識 的 行 動 。 當 然 , 若 有 任 何 團 體 或 個 人 支 持 一 次 講 座 之 費 用 , 我 們 也 不 會 放 棄 免 費 歡 迎 大 家 參 加 的 。 

    事 實 上 , 以 拾 圓 之 費 用 , 而 可 參 加 由 一 些 資 深 及 知 名 的 醫 師 , 主 講 及 解 答 大 家 有 關 的 健 康 課 題 , 也 是 非 常 值 得 。 

    無 論 如 何 , 收 費 也 是 迫 不 得 已 的 , 敬 請 讀 者 體 諒 。 
 

◆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讀者的話
讀 者 的 話
進修消息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