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零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看 著 一 套 一 套 的 鈔 票 , 六 個 一 到 六 個 九 字 順 次 序 排 列 著 ; 又 看 著 一 張 面 額 五 千 億 的 鈔 票 , 既 令 人 興 奮 , 也 覺 是 件 賞 心 樂 事 。 最 初 提 倡 收 藏 順 序 鈔 票 的 , 就 少 不 了 李 松 柏 先 生 。 李 先 生 是 個 鈔 票 收 藏 家 , 也 是 個 郵 票 收 藏 家 。 


    現 年 七 十 五 歲 的 李 松 柏 先 生 , 中 學 畢 業 後 在 報 館 做 校 對 ; 老 闆 以 大 洋 紙 支 薪 , 他 收 取 了 薪 金 , 就 把 大 洋 紙 五 元 十 元 一 張 的 收 集 起 來 。 其 後 , 他 轉 到 船 公 司 做 會 計 , 更 開 始 收 集 郵 票 和 鈔 票 。 


    一 九 九 四 年 , 李 松 柏 先 生 退 休 , 閒 來 搞 些 與 海 外 聯 繫 的 通 訊 , 與 中 國 、 台 灣 及 東 南 亞 等 國 家 的 郵 學 會 , 交 流 郵 票 和 錢 幣 消 息 , 充 實 自 己 的 退 休 生 活 。 到 現 在 , 他 仍 延 續 著 這 份 興 趣 , 擔 當 著 香 港 郵 票 錢 幣 商 會 的 主 席 。 


    李 松 柏 先 生 對 錢 幣 的 收 集 , 心 得 更 多 。 他 收 藏 的 鈔 票 , 種 類 繁 多 : 單 以 專 題 類 別 來 分 , 好 像 國 家 象 徵 、 皇 室 要 人 和 花 鳥 蟲 魚 … … 等 , 已 有 十 多 個 項 目 ; 再 要 細 分 起 來 , 足 有 一 百 多 種 。 他 還 把 這 些 專 題 分 門 別 類 , 編 寫 了 索 引 方 便 查 閱 。 


    他 每 天 的 生 活 都 很 規 律 , 早 上 茗 茶 , 笑 言 不 做 晨 運 ; 下 午 卻 作 「 午 運 」 , 步 行 到 郵 局 寄 信 收 信 ; 既 有 運 動 , 又 能 與 人 相 處 , 心 情 自 然 開 朗 。 


    作 為 一 個 長 者 , 李 松 柏 先 生 對 人 生 有 一 套 看 法 : 人 的 生 活 中 總 要 有 些 情 趣 , 不 管 是 什 麼 情 趣 , 集 郵 也 好 , 錢 幣 也 好 , 只 要 有 了 情 趣 , 思 想 就 不 會 變 灰 , 也 就 能 積 極 地 面 對 人 生 。 此 外 , 他 認 為 長 者 不 應 固 執 , 要 隨 和 , 也 要 隨 緣 , 就 能 適 應 新 潮 流 , 歡 度 晚 年 。 • 寓 收 藏 於 興 趣 的 李 松 柏 。 

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 ◆ 亦   靜

 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讀者的話
讀 者 的 話

進修消息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