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二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071side.gif (2228 bytes)

    倘 若 各 位 讀 者 認 為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既 然 是 免 費 贈 閱 刊 物 , 實 不 應 對 我 們 有 任 何 質 素 標 準 的 要 求 時 , 那 就 大 錯 特 錯 了 。


    追 求 優 質 服 務 是 我 們 的 目 標 , 我 們 希 望 藉 著 大 家 的 支 持 , 可 以 能 夠 更 有 效 地 提 供 更 新 、 更 佳 、 更 貼 合 需 要 及 更 高 質 素 的 安 老 資 訊 。


    事 實 上 ,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亦 於 一 九 九 六 年 起 集 結 多 年 經 驗 , 推 行 全 面 優 質 管 理 , 即 是 說 「 不 斷 努 力 , 持 續 改 善 服 務 , 把 最 好 、 最 優 質 的 服 務 及 服 務 態 度 」 呈 獻 給 大 家 。 而 社 署 之 「 服 務 表 現 監 察 制 度 」 當 中 共 十 九 項 之 「 服 務 質 素 標 準 」 亦 於 去 年 四 月 起 分 三 階 段 至 二 ○ ○ 二 年 逐 步 實 施 , 此 正 正 符 合 編 者 「 以 臻 至 善 」 的 追 求 目 標 。


    為 確 保 讀 者 們 明 確 清 楚 「 服 務 質 素 標 準 」 的 資 料 , 且 讓 編 者 作 一 簡 單 介 紹 , 以 使 各 位 可 以 對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有 更 透 徹 的 認 識 , 以 及 更 有 全 盤 及 深 入 的 標 準 要 求 。


    其 十 九 項 標 準 如 下 :

資 料 提 供 的 原 則 —

一 : 服 務 資 料 。

二 : 服 務 政 策 和 程 序 資 料 。

三 : 服 務 運 作 及 活 動 紀 錄 。

服 務 管 理 原 則 —

四 : 職 務 及 責 任 。

五 : 職 員 招 聘 、 發 展 及 訓 練 等 守 則 。

六 : 制 度 服 務 回 應 機 制 。

七 : 定 期 檢 討 服 務 。

八 : 顯 明 有 效 地 管 理 財 務 。

九 : 遵 守 有 關 法 律 責 任 及 專 業 守 則 。

十 : 安 全 的 環 境 。

對 使 用 者 的 服 務 —

十 一 : 申 請 和 退 出 服 務 。

十 二 : 適 當 方 法 去 評 估 服 務 使 用 者 的 需 要 。

十 三 : 服 務 單 位 之 間 有 適 當 的 協 調 。

十 四 : 維 繫 家 庭 和 社 交 關 係 。

尊 重 服 務 使 用 者 的 權 利 —

十 五 : 尊 重 自 決 權 利 。

十 六 : 尊 重 私 人 財 產 權 利 。

十 七 : 保 護 私 隱 權 利 。

十 八 : 申 訴 。

十 九 : 確 保 服 務 使 用 者 免 受 侵 犯 。


    我 們 亦 已 制 訂 當 中 之 標 準 一 、 四 、 十 、 十 一 及 十 八 , 編 者 極 切 盼 望 任 何 有 興 趣 的 讀 者 前 來 查 閱 詳 情 , 提 供 指 導 。


    雖 然 以 上 的 標 準 看 似 行 政 味 道 濃 厚 , 與 大 家 似 乎 全 無 關 係 , 惟 編 者 深 信 , 沒 有 法 則 可 循 , 編 者 對 大 家 亦 無 法 明 確 地 作 出 交 代 , 更 無 法 有 標 準 可 言 , 亦 是 永 遠 不 能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洗 去 既 然 是 免 費 贈 閱 , 不 會 有 質 素 標 準 的 錯 覺 的 。


◆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進修消息
進 修 消 息
讀者服務欄
讀 者
服 務 欄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