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六 二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六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071side.gif (15223 bytes)

    是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確 是 有 難 。

    此 不 是 編 者 缺 乏 各 專 業 義 工 , 參 與 採 、 寫 、 攝 、 美 術 、 發 行 等 工 作 。

    亦 不 是 財 政 狀 況 已 達 乾 涸 階 段 , 再 不 能 出 版 的 慘 酷 苦 困 絕 路 。

    以 上 事 實 , 早 已 被 編 者 視 為 必 然 現 象 , 倘 沒 有 問 題 , 怎 可 讓 編 者 可 「 迎 難 而 上 」 呢 !

    那 麼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有 何 難 呢 ?

    沒 有 新 讀 者 的 加 入 , 不 能 讓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藉 此 擴 大 服 務 網 , 使 敬 老 愛 老 尊 老 及 積 極 晚 年 訊 息 深 植 社 區 ,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致 命 的 頭 號 殺 手 。

    雖 云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乃 每 月 不 斷 地 增 加 份 數 , 惟 編 者 絕 不 滿 足 此 有 限 的 增 長 。 在 多 年 的 編 務 工 作 中 , 此 「 難 」 確 令 編 者 在 風 雨 交 襲 中 , 有 難 以 「 迎 刃 而 解 」 的 汗 顏 感 覺 。 編 者 的 宿 願 就 是 將 幕 後 耕 耘 的 義 工 們 的 努 力 呈 獻 , 將 捐 款 賜 助 者 的 熱 誠 , 竭 力 拼 發 , 而 可 達 服 務 長 者 的 本 來 宗 旨 。

    倘 若 讀 者 們 早 已 視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是 一 大 樂 園 , 彼 此 可 藉 此 交 流 及 分 享 晚 年 生 活 積 極 進 取 之 道 , 亦 不 願 見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被 社 會 所 棄 而 告 終 , 您 們 願 意 為 這 「 大 好 家 庭 」 作 出 自 救 行 動 嗎 ?

    在 您 們 日 常 生 活 及 社 交 接 觸 中 , 倘 遇 到 您 們 的 親 友 戚 屬 , 如 多 年 好 友 , 舊 同 事 、 鄰 居 、 姻 親 、 甚 至 中 心 之 會 友 及 晨 運 同 好 , 或 對 長 者 敬 愛 的 子 女 及 年 青 人 時 , 不 妨 作 出 介 紹 , 及 將 閱 後 的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轉 贈 , 甚 或 知 會 他 們 後 , 將 欲 索 閱 者 或 機 構 連 同 年 齡 或 機 構 名 稱 、 地 址 及 聯 絡 電 話 擲 下 , 本 刊 定 當 依 指 示 免 費 奉 上 。

    酬 謝 您 們 的 關 愛 , 懇 請 一 併 附 來 閣 下 貼 上 二 圓 八 角 之 回 郵 信 封 , 俾 使 寄 呈 有 關 商 號 賜 贈 之 用 品 , 以 聊 表 寸 心 。

    讀 者 可 能 會 質 疑 , 既 然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有 著 經 濟 困 難 的 苦 況 , 倘 若 再 增 大 印 刷 量 , 豈 不 是 自 取 滅 亡 嗎 ? 既 然 此 早 已 被 視 為 必 然 的 事 實 , 編 者 亦 須 視 為 坦 途 , 故 可 無 需 太 過 份 驚 怕 了 。

    縱 然 有 著 金 錢 , 倘 沒 有 讀 者 作 生 命 的 支 持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遇 著 此 大 難 , 也 會 無 疾 而 終 的 。

    故 在 編 者 自 救 之 餘 , 企 盼 讀 者 們 能 多 作 推 介 , 扶 助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跨 越 此 難 , 繼 續 奮 力 成 長 。

□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
特 惠 埸


回到主頁 目錄 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