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二期 一九九九年 六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某 日 看 加 拿 大 廣 播 公 司 (cbc) 的 pamela wallin 對 老 牌 歌 星 patti page 的 電 視 訪 問 , 感 慨 良 多 。 早 在 六 十 年 代 在 港 看 過 她 的 電 影 , 後 來 孩 子 們 買 她 的 唱 片 回 來 , 時 時 播 唱 , 印 象 深 刻 , 「 田 納 西 華 爾 滋 」 更 是 感 情 豐 富 , 「 窗 中 小 狗 」 the dog in the window 加 插 小 狗 吠 叫 , 甚 是 有 趣 。 是 日 訪 問 , 少 不 免 播 了 「 田 納 西 華 爾 滋 」 的 片 段 , 當 時 的 比 蒂 , 風 華 正 茂 。

    她 對 訪 問 者 說 , 唱 了 五 十 年 歌 了 , 今 天 再 不 能 唱 高 聲 , 因 為 年 事 關 係 。 比 蒂 胖 了 , 變 了 祖 母 型 。 提 及 貓 王 , 她 說 , 貓 王 當 年 時 時 陪 母 親 來 聽 她 的 歌 , 因 為 貓 王 母 親 是 她 的 歌 迷 。

    剛 才 我 說 感 慨 , 由 於 我 所 欣 賞 的 電 影 明 星 、 歌 星 , 都 老 成 凋 謝 了 , 在 世 上 的 也 顯 出 老 態 , 滿 面 風 霜 。 雖 然 看 他 們 舊 日 的 影 片 , 可 以 把 當 年 往 事 帶 回 眼 前 , 可 是 , 消 逝 的 一 定 消 逝 , 歲 月 不 能 留 住 。

    當 年 看 某 一 部 電 影 , 喜 歡 看 某 一 個 電 影 明 星 時 , 我 與 太 太 正 在 戀 愛 , 轉 眼 間 , 她 已 是 八 十 多 歲 的 婆 婆 , 古 人 說 : 「 往 事 已 逝 , 來 者 可 追 。 」 我 們 老 人 家 往 事 實 在 太 多 了 , 可 追 的 來 者 , 卻 不 會 多 。 明 天 發 生 甚 麼 事 , 自 己 也 不 知 道 。 歌 星 不 能 再 唱 高 音 , 我 們 也 不 能 做 年 青 時 做 過 的 事 情 。 人 生 就 是 如 此 , 感 慨 之 後 還 是 如 常 過 日 。

□ 金   刀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