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二期 一九九八年 八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   過 去 的 孩 子 是 粗 生 粗 養 的 。 還 記 得 四 十 多 年 前 嗎 ? 那 時 香 港 的 經 濟 仍 處 於 艱 難 時 期 , 加 上 居 住 面 積 有 限 , 及 甚 至 教 育 亦 不 普 及 , 為 兩 餐 而 拚 搏 的 您 , 怎 可 有 精 神 與 時 間 對 孩 子 作 出 妥 善 照 顧 ? 故 他 們 多 喜 走 到 街 上 嬉 戲 , 及 自 小 早 已 養 成 獨 立 自 我 照 顧 的 性 格 與 能 耐 。

    事 實 上 , 那 時 香 港 社 會 環 境 較 為 單 純 , 市 面 沒 有 太 多 對 孩 子 誘 惑 的 事 物 , 孩 子 不 易 學 壞 , 街 頭 巷 尾 便 成 為 他 們 遊 玩 的 天 堂 ; 交 通 及 車 輛 較 少 , 遇 上 意 外 機 會 較 低 , 故 到 處 都 是 他 們 聚 集 的 地 方 , 市 民 普 遍 對 預 防 傳 染 病 的 意 識 低 , 孩 子 「 幫 襯 」 街 邊 小 食 , 況 且 玩 倦 了 席 地 而 睡 是 閒 常 事 ......

25202p6.jpg (28681 bytes)    以 上 種 種 孩 子 過 往 的 生 活 方 式 , 在 現 今 的 社 會 ------ 孩 子 是 「 一 個 嬌 、 兩 個 妙 」 的 富 裕 與 先 進 年 代 , 部 份 昔 日 生 活 的 片 段 , 可 能 是 匪 夷 所 思 , 試 問 您 的 孩 子 , 怎 會 讓 他 們 的 心 肝 寶 貝 有 著 他 們 成 長 時 期 的 「 貧 困 」 生 活 經 驗 哩 !

    現 在 的 孩 子 多 數 會 在 家 的 「 保 護 」 下 而 成 長 , 與 那 時 早 熟 及 懂 事 的 孩 子 , 確 是 截 然 不 同 。

 

25202p2.jpg (29484 bytes)25202p3.jpg (25698 bytes)
25202p4.jpg (26679 bytes)25202p5.jpg (26113 bytes)



□ 文 : 敬   耆     圖 : 陳   letter1.gif (873 bytes)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