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八期 一九九八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老 人 中 心 換 了 一 位 主 任 , 可 能 是 新 人 事 新 作 風 , 她 到 任 才 兩 三 個 月 , 馬 上 進 行 會 員 會 籍 重 新 登 記 , 換 發 會 員 証 。 由 於 領 証 必 須 照 片 , 因 此 由 老 人 中 心 聯 絡 照 相 館 老 板 , 派 員 到 中 心 替 老 人 照 相 , 一 打 照 片 只 收 十 二 元 , 收 費 相 當 便 宜 。 在 二 百 多 名 會 員 中 , 缺 相 的 人 佔 了 四 分 之 一 , 因 此 到 中 心 影 相 的 也 有 六 七 十 人 。

    老 余 也 是 到 中 心 影 相 的 老 人 之 一 。 他 是 個 通 訊 會 員 , 平 時 很 少 前 去 中 心 , 只 是 每 個 月 收 到 那 份 通 訊 之 後 , 看 過 「 精 選 活 動 推 介 」 , 有 合 心 意 的 , 才 報 名 參 加 。 例 如 參 觀 花 展 兼 去 鯉 魚 門 午 膳 食 海 鮮 , 他 就 參 加 了 。 齊 賀 生 辰 活 動 , 他 並 不 是 這 個 月 的 生 辰 , 他 就 沒 有 參 加 。

    到 了 照 相 這 天 , 老 余 去 到 老 人 中 心 , 已 經 是 人 頭 湧 湧 , 有 將 近 一 百 個 公 公 婆 婆 到 達 , 大 多 數 是 等 候 照 相 的 , 其 餘 二 三 十 人 則 是 中 心 的 常 客 , 平 時 中 心 一 開 門 , 她 們 就 去 看 電 視 、 看 報 紙 、 踏 健 身 單 車 。

    幸 好 余 太 到 早 一 步 , 先 替 老 余 取 了 籌 , 排 到 十 三 位 , 否 則 , 他 到 達 才 取 籌 , 相 信 排 名 已 到 四 十 名 之 外 。

    照 相 佬 遲 到 , 原 定 九 時 半 開 始 照 相 的 , 他 到 了 十 時 十 五 分 才 到 , 到 達 之 後 , 並 沒 有 開 始 工 作 , 而 是 賣 一 輪 口 頭 廣 告 , 叫 人 照 大 相 , 每 張 十 八 吋 大 , 收 費 七 十 元 。 結 果 居 然 有 一 半 老 人 , 都 加 影 一 張 大 相 。

    老 余 也 要 了 一 張 大 相 , 他 說 留 作 「 車 頭 相 」 用 , 一 些 婆 婆 聽 了 , 「 啋 」 聲 四 起 , 老 余 自 己 卻 是 百 無 禁 忌 。

□ 王   方


     
    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