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
 

 
編者的話
編者的話

短評
短 評

人物素描
人物素描

梁 姑 娘 :

    姑 娘 , 我 本 來 與 兒 子 及 媳 婦 、 孫 兒 一 家 住 在 公 屋 , 我 是 屋 主 。 生 活 雖 然 並 不 富 裕 , 但 也 算 平 穩 。 但 最 近 政 府 准 許 公 屋 居 民 購 買 公 屋 , 我 們 的 屋 竟 被 選 中 , 我 的 兒 子 打 算 購 買 我 們 居 住 的 單 位 , 本 來 兒 子 置 業 是 件 好 事 , 但 我 卻 恐 怕 兒 子 購 入 單 位 後 , 我 便 失 去 戶 主 身 份 , 如 果 他 日 兒 子 不 孝 不 給 我 居 住 , 我 怎 麼 辦 ?

侯 玉 芳 問

侯 女 士 :

    相 信 現 在 你 的 心 情 是 十 分 矛 盾 , 一 方 面 為 兒 子 置 業 而 高 興 , 另 一 方 面 卻 恐 怕 失 去 公 屋 戶 籍 , 日 後 居 住 沒 有 保 障 。 其 實 兒 子 日 後 會 不 會 照 顧 你 , 你 自 己 本 身 最 清 楚 , 因 為 你 會 清 楚 兒 媳 的 個 性 及 他 們 一 向 與 你 的 關 係 , 如 果 他 們 一 向 孝 順 或 與 你 關 係 良 好 , 你 便 不 用 太 杞 人 憂 天 。 你 的 擔 憂 可 能 是 受 一 般 人 的 印 象 所 做 成 , 以 為 子 女 多 數 是 「 反 骨 」 不 孝 順 的 。 但 在 我 接 觸 的 個 案 當 中 除 了 小 部 份 性 格 不 好 或 能 力 不 足 的 子 女 外 , 大 部 份 的 子 女 都 會 負 他 們 的 責 任 去 供 養 父 母 的 , 所 以 不 要 過 份 憂 慮 。 如 果 他 們 真 的 很 不 孝 , 不 容 納 你 住 在 單 位 內 , 你 也 可 以 向 社 會 福 利 署 的 家 庭 服 務 部 或 老 人 中 心 申 請 入 住 老 人 住 屋 或 院 舍 , 所 以 在 正 常 情 形 下 你 也 不 會 露 宿 街 頭 的 , 請 不 用 擔 心 。

梁 姑 娘 覆

尋找各期 "交心解困" 資料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