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
 

 
短評
短 評

人物素描
人物素描

交心解困
交心解困

    健 康 生 活 是 人 所 共 同 追 求 的 。 對 長 者 而 言 , 沒 有 甚 麼 是 重 要 過 此 個 「 寶 」 及 「 財 富 」 的 。 故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在 竭 力 提 供 文 字 資 訊 之 餘 , 每 月 定 期 舉 辦 針 對 需 要 與 身 體 老 化 的 防 病 強 身 的 健 康 講 座 , 是 編 者 頭 號 工 作 之 一 。

    香 港 人 越 來 越 長 壽 , 根 據 專 家 經 多 年 研 究 顯 示 , 香 港 人 較 日 本 人 更 長 命 , 平 均 壽 命 全 球 最 長 之 一 。 我 們 深 信 , 若 要 達 到 文 字 資 訊 所 推 動 的 讀 者 生 活 質 素 、 自 助 助 人 積 極 進 取 的 生 活 態 度 , 以 及 「 老 有 所 為 」 的 理 想 晚 年 生 活 目 標 , 有 著 健 康 , 才 能 有 著 活 力 及 體 能 , 付 諸 行 動 以 達 理 想 。

    故 懇 請 各 位 長 者 , 在 熱 烈 追 求 健 康 的 體 魄 , 雖 居 住 遠 離 本 會 , 不 便 參 加 每 次 講 座 , 或 遠 處 國 外 , 無 法 赴 會 時 , 勿 視 本 刊 第 七 版 每 次 介 紹 「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」 講 座 的 篇 幅 而 「 無 物 」 。 因 為 此 正 正 亦 是 建 立 健 康 人 生 動 力 的 資 源 之 一 , 它 正 如 其 他 稿 件 與 專 欄 一 樣 , 蘊 藏 著 不 少 豐 富 的 健 康 資 訊 。

    事 實 上 , 撰 寫 稿 件 的 人 並 非 有 關 專 科 的 大 國 手 , 每 篇 均 是 由 編 者 親 自 執 筆 。 當 然 編 者 絕 不 是 此 方 面 的 專 才 , 唯 獨 認 真 及 執 著 地 對 每 講 的 課 題 加 以 全 力 地 搜 集 資 料 與 深 入 研 究 , 確 是 自 一 九 九 二 年 講 座 開 始 至 今 的 鐵 一 般 事 實 。 在 資 料 搜 集 方 面 , 自 九 二 年 起 至 今 , 相 信 編 者 已 不 下 購 買 近 百 之 參 考 書 籍 , 每 日 閱 讀 六 份 報 紙 , 以 剪 存 保 健 最 新 發 展 及 研 究 資 料 , 亦 經 常 向 外 索 取 有 關 健 康 單 張 , 以 備 不 時 之 需 。 故 當 編 者 撰 寫 有 關 講 座 內 容 時 , 家 中 之 檯 上 及 甚 至 地 上 , 均 滿 佈 相 應 題 目 之 書 籍 、 剪 報 與 單 張 。 經 挑 燈 夜 讀 方 於 稿 紙 上 作 出 寸 進 , 才 能 於 翌 日 清 晨 二 時 完 成 稿 件 , 付 梓 印 刷 。

    令 編 者 大 為 高 興 的 , 每 當 有 關 負 責 主 講 的 醫 生 閱 讀 稿 件 時 , 均 誤 會 撰 稿 者 是 一 位 醫 生 。

    既 然 , 長 者 事 事 關 注 長 壽 所 帶 來 的 生 命 質 素 , 健 康 比 財 富 重 要 時 , 雖 不 能 親 臨 每 次 的 講 座 , 請 不 要 閱 讀 至 第 七 版 的 《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》 的 講 座 介 紹 時 , 便 輕 輕 翩 離 而 不 顧 , 因 為 此 正 講 解 有 關 老 化 可 能 產 生 的 疾 患 成 因 、 病 徵 、 處 理 、 治 療 、 康 復 及 預 防 等 保 健 最 新 資 料 , 有 助 您 作 出 創 立 健 康 晚 年 的 寶 貴 參 考 動 力 。
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□ 陳 炳 麟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