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十 二 月

第 36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老 人 家 常 有 一 種 被 善 待 及 服 事 的 期 望 , 對 別 人 的 要 求 多 於 對 自 己 的 要 求 , 當 期 望 出 現 落 差 時 , 不 快 和 負 面 情 緒 油 然 產 生 。

    快 樂 , 可 以 主 動 獲 取 , 何 必 期 待 憐 憫 , 當 你 願 為 別 人 付 出 , 真 正 的 得 著 是 自 己 。

    又 有 人 常 抱 怨 今 非 昔 比 , 但 覺 今 日 香 港 社 會 人 際 疏 冷 , 唯 利 是 圖 , 總 懷 緬 過 去 街 里 相 依 , 雞 犬 相 聞 , 人 情 味 濃 得 化 不 開 的 日 子 。

    社 會 的 趨 勢 是 難 以 改 變 , 惟 一 可 改 變 , 是 自 己 怎 樣 去 適 應 和 配 合 , 改 變 自 己 的 心 態 , 有 更 大 的 空 間 去 包 容 別 人 。

    不 必 小 看 我 只 是 一 個 平 凡 的 老 人 , 也 不 必 刻 意 去 做 甚 麼 偉 大 無 比 的 事 情 , 只 要 恆 存 一 顆 開 放 、 友 善 、 敏 銳 的 心 , 快 樂 地 過 每 一 天 , 已 經 是 對 得 起 自 己 有 餘 , 還 有 可 以 做 的 , 就 是 守 持 著 一 份 隨 機 的 善 意 。

    看 見 身 邊 的 人 有 甚 麼 需 要 , 總 會 表 達 一 點 關 懷 , 遇 上 灰 心 失 意 的 , 送 上 鼓 勵 分 擔 , 物 質 缺 乏 的 , 盡 己 力 去 支 援 關 愛 , 孤 單 寂 寞 的 , 不 妨 多 點 關 心 對 話 , 一 切 來 得 自 然 、 輕 省 、 隨 機 , 世 界 會 因 而 有 所 改 變 。

  ◆ 李 錦 洪
 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