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六 月

第 35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 年 老 是 否 表 示 思 想 遲 慢 、 疲 倦 乏 力 、 體 衰 力 弱 , 容 易 染 病 , 餘 生 被 病 魔 折 騰 ?

抗 衰 老 . 防 百 病

   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, 我 們 的 身 體 有 所 轉 變 是 自 然 的 事 ; 此 皆 因 自 人 踏 入 更 年 期 , 荷 爾 蒙 分 泌 便 會 逐 步 下 降 , 令 身 體 產 生 諸 多 不 適 的 反 應 , 加 速 老 化 的 發 生 。 同 時 , 人 體 內 會 釋 放 自 由 基 的 物 質 , 它 會 破 壞 血 管 中 的 脂 肪 、 引 發 動 脈 阻 塞 、 更 會 對 細 胞 膜 造 成 破 壞 , 過 量 細 胞 的 壞 死 結 果 就 是 衰 老 。 因 此 提 升 人 的 抗 氧 化 能 力 , 減 少 自 由 基 產 生 , 實 有 效 控 制 衰 老 , 延 緩 老 化 。

    由 於 我 們 的 飲 食 及 生 活 習 慣 出 現 問 題 , 往 往 至 老 年 時 容 易 患 上 高 血 壓 、 糖 尿 病 等 各 種 慢 性 疾 病 , 若 不 加 以 糾 正 與 治 理 , 結 果 會 被 病 痛 折 騰 得 死 去 活 來 , 甚 至 長 期 需 要 依 賴 別 人 的 照 料 , 終 日 鬱 鬱 不 歡 , 生 活 質 素 因 而 大 受 影 響 。 所 以 倘 若 你 晚 年 能 及 早 掌 握 延 緩 衰 老 的 竅 門 , 保 持 良 好 的 體 質 和 體 能 , 便 可 減 少 患 上 疾 病 的 機 會 , 開 心 而 健 康 地 享 受 晚 年 帶 來 的 生 趣 。

    若 你 要 老 得 健 康 、 有 體 力 、 有 活 力 , 「 年 年 28 歲 」 , 現 今 中 西 醫 學 昌 明 , 預 防 因 為 衰 老 引 來 的 百 病 叢 生 , 避 免 貽 害 餘 生 , 是 有 辦 法 的 。

    內 容 除 講 解 衰 老 的 種 種 成 因 , 衰 老 所 帶 來 對 身 體 的 轉 變 及 影 響 , 如 對 健 康 、 生 活 及 其 家 人 的 影 響 ; 從 中 西 醫 學 角 度 教 導 參 加 者 如 何 從 飲 食 、 運 動 及 作 息 方 面 以 助 控 制 衰 老 、 延 緩 老 化 、 養 生 延 壽 , 以 減 少 疾 病 纏 身 ; 亦 會 從 藥 物 、 藥 膳 與 食 療 等 方 面 以 助 對 抗 衰 老 , 從 而 可 使 大 家 的 生 活 質 素 不 受 影 響 。

《 抗 衰 老 . 防 百 病 》 專 題 講 座 

 乃 由 本 刊 主 辦 , 維 康 力 ( 國 際 ) 有 限 公 司 贊 助 
 由 高 錦 明 教 授 ( 香 港 科 技 大 學 生 物 化 學 系 教 授 
 及 易 景 豐 醫 師 ( 註 冊 中 醫 師 ) 主 講 。

此 講 座 將 於 本 年 七 月 十 四 日 ( 星 期 六 ) ,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正 

於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本 會 四 樓 禮 堂 舉 行 。 

莫 令 前 列 腺 疾 患 失 去 男 士 尊 嚴

    「 男 人 最 痛 」 , 莫 過 於 男 士 患 上 前 列 腺 增 生 或 前 列 腺 癌 , 嚴 重 影 響 男 士 的 威 嚴 。 

    作 為 男 士 , 倘 感 到 小 便 次 數 漸 變 頻 密 、 滴 尿 不 完 、 小 便 時 感 到 赤 痛 、 甚 或 精 液 帶 血 的 苦 況 , 宜 必 須 檢 查 是 否 患 上 前 列 腺 肥 大 或 前 列 腺 癌 的 問 題 。 

    前 列 腺 疾 病 是 一 個 最 為 影 響 年 長 男 士 的 健 康 問 題 , 近 年 更 趨 年 輕 化 及 嚴 重 的 趨 勢 。 但 男 士 往 往 為 了 面 子 、 自 尊 感 問 題 而 諱 疾 忌 醫 ; 故 若 你 有 尿 液 瀦 留 現 象 、 膀 胱 經 常 發 炎 、 因 腎 水 腫 而 產 生 腎 功 能 持 續 變 壞 的 現 象 , 而 「 隱 藏 」 而 不 理 , 最 終 是 要 面 對 手 術 切 除 的 威 脅 , 更 會 導 致 勃 起 功 能 障 礙 , 失 去 「 威 風 」 的 性 趣 , 進 一 步 破 壞 與 伴 侶 的 關 係 。 

    當 然 , 前 列 腺 疾 病 不 但 令 男 士 出 現 小 便 問 題 、 失 去 性 能 力 , 更 會 有 患 上 癌 症 的 機 會 , 為 男 士 及 其 伴 侶 的 幸 福 , 此 「 隱 疾 」 不 宜 輕 視 。

    內 容 除 講 解 前 列 腺 肥 大 及 前 列 腺 癌 的 成 因 、 病 徵 , 更 會 詳 述 講 解 兩 者 所 帶 來 的 影 響 , 男 士 性 功 能 的 困 擾 問 題 ; 更 會 教 導 參 加 者 識 別 與 治 療 及 其 預 防 方 法 , 亦 介 紹 此 症 的 最 新 藥 物 及 手 術 療 法 、 飲 食 養 生 及 運 動 等 , 同 時 設 有 問 答 時 間 及 派 發 豐 富 參 考 資 料 。

   

《 莫 令 前 列 腺 疾 患 失 去 男 士 尊 嚴 》 健 康 講 座 

 乃 由 本 刊 主 辦 , 由 司 徒 耀 桂 醫 生 ( 泌 尿 科 專 科 醫 生 ) 主 講 

  將 於 本 年 七 月 三 十 一 日 ( 星 期 二 ) 、 晚 上 七 時 三 十 分 至 九 時 正 , 

於 九 龍 尖 沙 咀 東 部 科 學 館 道 二 號 香 港 科 學 館 一 樓 演 講 廳 舉 行 。

  

免 費 索 取 入 場 券

    有 興 趣 以 上 講 座 者 , 速 親 臨 或 擲 函 本 刊 索 取 免 費 入 場 券 。 函 索 者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及 註 明 講 題 , 逕 寄 本 刊 : 香 港 灣 仔 李 節 街 李 節 花 園 2 字 樓 203 室 , 或 進 入 www.thevoice.org.hk 登 記 。 查 詢 : 25206340 。
 

◆ 宜   德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