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六 月

第 35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香 港 主 權 回 歸 十 年 了 。

    在 歌 舞 昇 平 的 慶 典 頌 聲 中 , 我 們 需 要 有 更 深 沉 的 反 思 , 十 年 辛 苦 不 尋 常 , 細 數 當 年 情 , 有 太 多 刻 骨 銘 心 的 痛 楚 , 無 可 奈 何 的 悲 慟 , 難 以 忘 懷 的 經 歷 , 只 要 你 不 善 忘 , 每 一 件 事 件 都 歷 歷 在 目 。

    金 融 風 暴 的 巨 浪 , 打 翻 了 港 人 對 經 濟 的 自 信 , 財 富 在 轉 瞬 間 可 以 蒸 發 , 金 光 耀 目 的 小 島 變 得 死 氣 沉 沉 , 許 多 人 生 規 劃 都 要 重 新 部 署 。

    九 一 一 的 震 撼 , 儘 管 遠 在 太 平 洋 彼 岸 , 現 代 傳 媒 的 傳 播 功 能 , 令 一 切 都 在 眼 前 顯 現 , 摩 天 巨 廈 在 剎 那 間 灰 飛 煙 滅 ? 永 恆 何 價 ? 安 全 感 何 在 ?

    沙 士 危 機 , 像 夢 魘 般 令 香 港 成 為 口 罩 城 市 , 愁 雲 慘 霧 背 後 , 是 生 命 的 脆 弱 與 無 助 。

    南 亞 海 嘯 , 天 涯 咫 尺 , 天 堂 地 獄 一 瞬 間 。 大 自 然 的 威 力 , 足 以 摧 毀 一 切 。

    在 驚 惶 與 淚 水 之 間 , 在 無 奈 與 失 意 之 間 , 我 們 卻 學 習 到 一 樣 東 西 叫 「 珍 惜 」 。

    珍 惜 眼 前 事 , 珍 惜 眼 前 人 。

    十 年 了 , 頭 上 華 髮 添 生 。

    十 年 了 , 人 生 走 到 另 一 階 段 。

    希 望 你 更 懂 得 珍 惜 。

 

  ◆ 李 錦 洪
 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