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三 月

第 35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婆 婆 : 

    婷 婷 祝 你 和 公 公 豬 年 龍 馬 精 神 , 心 想 事 成 ! 這 兒 的 天 氣 比 香 港 冷 很 多 , 不 過 收 到 你 們 託 媽 媽 寄 來 的 食 物 後 , 感 到 非 常 溫 暖 , 我 會 留 著 慢 慢 享 用 , 謝 謝 。 

    上 次 在 「 依 貓 」 中 提 到 減 肥 一 事 , 即 引 起 你 們 的 憂 慮 , 真 的 對 不 起 。 不 過 , 減 肥 瘦 身 潮 流 已 席 捲 世 界 卻 是 事 實 , 但 女 孩 因 過 度 瘦 身 而 患 上 厭 食 症 的 事 件 時 有 所 聞 , 也 引 起 各 地 關 注 。 最 近 聽 聞 意 大 利 將 會 立 法 限 制 上 台 表 演 時 裝 的 模 特 兒 不 能 過 瘦 , 以 免 引 起 女 孩 的 仿 傚 , 造 成 不 健 康 的 風 氣 。 這 項 措 施 引 起 國 際 的 注 意 , 我 們 上 課 時 也 有 就 此 議 題 作 出 討 論 , 大 家 熱 烈 發 表 意 見 , 有 贊 成 , 有 反 對 , 莫 衷 一 是 , 非 常 有 趣 。 

    自 古 以 來 , 「 女 為 悅 己 者 容 」 都 是 用 來 解 釋 女 性 愛 美 的 原 因 , 然 而 , 時 至 今 日 , 我 相 信 女 性 減 肥 並 沒 有 理 會 男 性 的 喜 惡 , 反 而 是 與 同 性 之 間 的 互 相 比 較 。 事 實 上 , 減 肥 成 功 與 否 關 鍵 在 於 個 人 意 志 和 恆 心 , 所 以 女 性 之 間 的 「 鬥 瘦 」 亦 意 味 相 互 比 拚 , 也 是 一 種 勝 利 的 炫 耀 。 

    每 個 女 孩 都 想 擁 有 一 副 模 特 兒 的 標 準 身 材 , 但 我 同 意 婆 婆 所 說 , 我 們 要 有 健 康 的 體 格 和 開 朗 的 心 情 , 才 有 美 麗 的 儀 容 。 所 以 請 公 公 放 心 吧 ! 我 是 絕 對 不 會 胡 亂 減 肥 的 , 何 況 我 天 生 是 易 肥 易 瘦 , 只 要 飲 食 回 復 正 常 , 多 做 運 動 , 體 重 自 會 回 復 正 常 的 。 

婷 婷 

 

 ◆ 鄭 鳳 萍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