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二 月

第 35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「 愛 靚 」 並 不 是 年 青 人 專 利 。 當 然 作 為 年 長 的 您 , 亦 不 宜 與 年 青 女 士 們 爭 妍 鬥 麗 , 只 要 化 妝 得 宜 , 不 但 可 表 現 年 長 的 美 態 , 顯 露 出 您 們 的 尊 嚴 外 , 亦 可 帶 來 自 信 , 享 受 人 生 美 的 一 面 。 故 長 者 必 須 注 意 , 不 妨 參 看 以 下 的 基 本 技 巧 , 看 是 否 適 合 您 們 ?

    化 妝 前 , 先 用 清 水 洗 淨 臉 部 , 待 臉 部 光 爽 後 , 塗 水 粉 底 霜 , 用 粉 撲 輕 輕 抹 勻 粉 底 , 以 使 整 個 臉 部 色 澤 調 和 和 統 一 ;

    眉 是 每 個 人 神 態 表 現 之 一 重 要 部 位 , 故 眉 的 整 齊 非 常 重 要 , 長 者 宜 將 眉 與 眼 之 間 的 雜 毛 拔 去 , 以 襯 托 出 眼 睛 看 起 來 更 明 亮 ; 惟 長 者 應 據 自 己 的 臉 形 及 眉 形 以 作 修 改 或 加 深 , 以 突 出 眼 睛 的 神 態 ;

    口 紅 應 依 據 膚 色 、 服 飾 及 場 合 加 以 選 擇 。 當 塗 上 口 紅 後 , 再 用 化 妝 筆 沿 著 上 下 唇 邊 處 描 畫 一 圈 , 會 使 您 的 口 形 更 具 立 體 感 , 而 精 神 亦 更 見 飽 滿 。

   

  

◆ 張   美

 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