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十 一 月

第 35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網上松柏    將 於 明 年 於 www.thevocie-hk.org 啟 動 的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設 立 的 目 的 是 於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以 外 , 歡 迎 各 位 讀 者 投 稿 討 論 日 常 所 見 所 聞 、 介 紹 消 閒 遣 興 活 動 、 以 及 分 享 生 活 心 得 等 等 。

    請 問 大 家 最 近 有 否 飲 過 喜 酒 ? 近 來 飲 宴 特 別 多 , 似 乎 香 港 的 年 輕 人 對 結 婚 這 回 事 又 熱 衷 起 來 。 你 可 有 否 感 到 身 份 驟 然 提 高 , 變 成 老 爺 奶 奶 , 岳 父 岳 母 ? 有 了 兒 媳 女 婿 之 後 , 如 何 與 他 們 相 處 ? 「 不 痴 不 聾 、 不 作 阿 姑 阿 翁 」 是 必 守 的 真 理 嗎 ? 有 甚 麼 辦 法 可 以 一 家 人 融 洽 地 相 處 ? 歡 迎 諸 讀 者 來 稿 分 享 當 中 的 心 得 。

    此 外 , 亦 誠 邀 各 祖 父 祖 母 分 享 含 飴 弄 孫 的 心 得 。 上 一 代 與 下 一 代 照 顧 孩 子 的 方 法 縱 有 不 同 , 但 大 家 的 目 標 是 一 樣 的 , 就 是 好 好 的 教 養 孩 子 , 使 他 們 身 體 健 康 、 聰 明 伶 俐 、 知 書 識 禮 、 孝 順 長 輩 , 相 信 大 家 都 會 同 意 的 。 在 這 大 前 提 下 請 多 來 稿 分 享 , 讓 大 家 把 不 和 及 怨 氣 趕 走 , 積 極 尋 求 最 佳 的 湊 兒 之 道 。

   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歡 迎 大 家 投 稿 , 分 享 生 活 上 各 方 面 的 體 驗 , 當 中 的 喜 怒 哀 樂 、 甜 酸 苦 辣 , 以 及 與 家 人 相 處 及 社 交 人 際 關 係 的 經 驗 , 為 其 他 長 者 提 供 智 慧 。 來 稿 長 短 形 式 不 拘 , 只 要 言 之 有 物 及 不 含 人 身 攻 擊 , 便 無 任 歡 迎 。 來 稿 請 賜 擲 寄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收 或 電 郵 thevoice@sjs.org.hk 收 。 查 詢 : 2835-4321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

◆ 李 膺 命
 

 

編者的話 短評 不褪色的故事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