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十 月

第 35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很 多 男 士 退 休 後 , 自 知 退 下 工 作 , 便 失 去 昔 日 工 作 伙 伴 的 朋 友 , 本 想 再 投 江 湖 , 參 加 附 近 老 人 中 心 的 活 動 , 從 中 尋 找 同 齡 朋 友 , 再 覓 活 躍 社 交 圈 子 , 唯 往 往 不 得 要 領 , 因 為 他 們 在 中 心 所 遇 到 的 多 是 「 女 人 堆 」 , 而 大 家 的 話 題 及 興 趣 多 盡 不 同 , 男 士 們 多 感 到 有 「 話 不 投 機 」 及 有 「 被 拒 門 外 」 的 感 覺 , 故 會 孤 獨 地 坐 在 中 心 一 旁 閱 讀 報 紙 , 或 選 呆 坐 公 園 渡 日 。

    作 為 男 士 的 你 , 可 感 到 在 「 工 作 舞 台 」 退 下 後 , 從 工 作 中 得 到 滿 足 感 、 成 就 感 、 尊 重 及 朋 友 頓 然 失 去 ? 不 欲 退 休 生 活 , 有 茫 然 若 失 、 失 去 生 活 的 方 向 、 長 坐 家 中 或 無 目 的 地 走 到 街 上 亂 逛 , 而 欲 結 交 一 群 「 同 聲 同 氣 」 及 有 著 類 同 工 作 經 驗 及 所 長 的 朋 友 ?

    其 實 , 年 長 男 士 這 群 服 務 對 象 有 其 獨 特 性 及 專 項 需 要 , 所 以 信 義 會 長 者 綜 合 服 務 於 2006 年 在 香 港 公 益 金 贊 助 下 , 在 葵 青 區 進 行 試 點 , 推 展 「 天 地 男 兒 」 協 會 — 一 個 絕 對 是 「 男 人 堆 」 的 組 織 。

    該 協 會 將 會 邀 請 年 長 男 士 成 為 大 使 , 在 社 區 中 發 掘 「 隱 蔽 」 男 士 , 期 望 集 「 男 士 力 量 」 發 掘 及 組 織 較 少 接 觸 社 會 服 務 之 年 長 男 士 。 透 過 締 造 男 士 發 展 空 間 , 讓 年 長 男 士 繼 續 發 揮 個 人 專 長 及 才 幹 , 並 且 懂 得 更 關 注 個 人 身 心 健 康 , 建 立 健 康 生 活 模 式 , 最 終 能 重 塑 男 兒 積 極 本 色 — 自 尊 、 自 信 及 自 主 。

    倘 你 是 50 歲 或 以 上 的 男 士 , 均 是 歡 迎 入 會 , 該 協 會 內 多 項 活 動 、 服 務 及 內 容 , 盡 是 由 男 士 自 行 設 計 及 負 責 推 廣 , 全 以 環 繞 男 士 需 要 、 興 趣 與 能 力 為 出 發 , 包 括 : 聚 腳 天 地 、 生 活 情 趣 、 生 活 資 訊 、 談 天 說 地 、 保 健 服 務 、 學 習 課 程 、 才 藝 發 展 、 關 懷 行 動 、 情 緒 支 援 及 服 務 轉 介 ; 同 時 更 鼓 勵 男 士 發 揮 「 當 家 自 主 」 的 能 力 , 透 過 服 務 去 賺 取 營 運 開 支 , 以 持 續 發 展 「 天 地 男 兒 」 協 會 的 工 作 。

    不 欲 被 沉 鬱 退 休 生 活 困 餘 生 的 你 , 應 發 揮 「 男 兒 當 自 強 」 本 色 , 參 加 「 天 地 男 兒 」 協 會 。 查 詢 : 3124 7633 。

    不 欲 被 沉 鬱 退 休 生 活 困 餘 生 的 你 , 應 發 揮 「 男 兒 當 自 強 」 本 色 , 參 加 「 天 地 男 兒 」 協 會 。 查 詢 : 3124 7633 。

◆ 王 頌 賢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