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九 月

第 34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最 近 看 了 一 本 描 述 多 個 老 夫 老 妻 愛 情 故 事 的 書 , 發 覺 他 們 都 是 與 初 戀 情 人 結 婚 的 , 對 方 就 是 生 命 中 唯 一 的 異 性 。 

    數 十 年 前 的 社 會 男 歡 女 愛 甚 為 單 純 , 所 以 在 拍 拖 時 也 毋 須 要 懂 得 男 女 追 求 之 道 。 但 在 眼 下 因 喪 偶 或 離 婚 而 再 變 回 單 身 人 士 的 年 長 朋 友 , 他 們 再 入 情 場 會 覺 得 需 要 重 新 學 習 , 向 異 性 提 出 約 會 自 然 有 難 度 , 但 若 約 會 幾 次 後 發 覺 對 方 不 適 合 , 要 提 出 分 手 就 更 困 難 。 又 怕 傷 害 對 方 , 又 怕 被 指 花 心 。 

    其 實 在 尋 覓 對 象 的 過 程 中 , 並 非 一 拍 即 合 , 總 要 花 一 些 時 間 相 處 及 觀 察 。 有 時 外 表 及 一 些 客 觀 條 件 容 易 互 相 吸 引 , 但 交 往 後 可 能 是 另 一 事 。 

    大 家 要 知 道 約 會 不 等 於 拍 拖 , 在 互 相 吸 引 下 , 有 興 趣 深 入 了 解 可 先 約 會 , 但 當 中 著 重 彼 此 了 解 而 不 作 承 諾 , 更 不 要 有 令 人 誤 會 的 親 密 言 行 。 待 約 會 數 次 看 清 楚 了 才 開 始 拍 拖 。 如 果 不 適 合 的 , 便 坦 白 告 之 祇 可 做 朋 友 , 嚴 格 來 說 並 不 是 分 手 , 因 為 還 末 開 始 。 另 一 方 亦 不 要 太 介 懷 , 因 為 「 不 適 合 」 不 是 你 不 好 , 祇 是 你 不 是 他 要 的 「 那 杯 茶 」 吧 !     

 

◆ 梁 燕 燕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