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八 月

第 34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最 近 一 個 調 查 訪 問 了 318 個 單 身 長 者 , 其 中 85% 表 示 他 們 有 權 利 談 戀 愛 , 而 75% 覺 得 子 女 的 贊 成 與 否 對 他 們 再 談 戀 愛 非 常 重 要 。 

    有 很 多 上 年 紀 的 單 身 人 士 問 , 如 果 真 的 找 到 合 適 的 對 象 , 如 何 去 告 訴 自 己 的 子 女 呢 ? 他 們 害 怕 子 女 不 接 受 , 不 知 如 何 是 好 。 我 建 議 單 身 的 長 者 首 先 自 己 要 對 找 異 性 伴 侶 有 正 面 的 看 法 , 不 覺 得 是 做 錯 事 , 大 大 方 方 的 面 對 這 方 面 的 情 況 , 還 要 在 未 找 到 對 象 之 前 就 趁 機 會 給 子 女 及 親 友 一 些 預 告 , 讓 他 們 有 足 夠 的 心 理 準 備 去 接 受 你 可 能 會 發 展 第 二 春 。 

    有 關 黃 昏 戀 的 報 導 時 , 大 家 不 妨 與 子 女 討 論 一 下 , 以 借 機 了 解 他 們 的 看 法 , 又 或 者 是 將 「 第 三 齡 單 身 人 士 服 務 」 的 單 張 給 他 們 看 , 讓 他 們 知 道 你 參 加 這 類 活 動 , 更 可 告 之 活 動 的 情 況 , 子 女 便 會 心 裡 有 數 。 讓 子 女 有 足 夠 的 心 理 準 備 , 勝 過 當 你 真 的 找 到 合 適 的 對 象 , 突 然 帶 到 他 們 面 前 令 他 們 震 驚 。

    很 多 時 父 母 指 子 女 不 能 接 受 他 們 再 找 對 象 其 實 是 來 得 太 突 然 , 子 女 一 下 子 不 能 接 受 。 衹 要 平 日 在 平 和 、 冷 靜 的 氣 氛 下 給 他 們 訊 息 , 並 告 訴 子 女 自 己 的 需 要 , 相 信 子 女 也 會 逐 步 的 由 反 對 變 默 許 及 接 受 。


 

◆ 梁 燕 燕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