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四 月

第 34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香 港 的 男 女 比 例 失 衡 , 這 現 象 在 單 身 長 者 組 群 內 更 見 明 顯 。 

    在 第 三 齡 的 單 身 人 士 聚 會 中 , 通 常 男 女 比 例 為 1 : 5 , 即 5 個 女 士 才 有 1 位 男 士 , 於 是 物 以 罕 為 貴 , 男 士 好 像 十 分 吃 香 , 女 士 們 都 覺 得 不 是 味 兒 。 事 實 上 , 在 年 長 者 群 中 , 女 士 的 數 目 超 逾 男 士 也 是 鐵 一 般 的 真 確 , 若 女 士 欲 尋 找 伴 侶 , 也 是 要 面 對 同 樣 的 問 題 ; 因 而 令 有 些 自 信 心 較 低 或 較 敏 感 的 女 士 , 便 埋 怨 自 己 好 像 坐 著 給 人 選 覺 得 很 尷 尬 。 

    單 身 女 士 們 千 萬 不 要 有 這 樣 的 心 態 , 因 為 在 男 女 社 交 的 場 合 上 , 一 切 都 是 平 等 的 , 男 可 揀 女 , 女 也 可 以 揀 男 , 不 會 因 為 男 的 人 數 少 , 他 們 便 有 選 擇 的 專 利 。 須 知 道 就 算 有 5 個 女 士 1 個 男 士 , 那 個 男 士 仍 會 落 空 , 因 為 可 能 5 位 女 士 也 不 揀 他 和 拒 絕 他 。 所 以 現 在 的 第 三 齡 單 身 人 士 聚 會 , 不 是 「 唐 伯 虎 點 秋 香 」 , 不 是 女 士 坐 著 任 人 點 。 

    雖 則 說 男 性 的 數 目 多 , 機 會 便 會 多 了 , 但 是 男 歡 女 愛 , 祇 要 是 緣 份 到 , 便 會 眾 裡 尋 他 千 百 度 , 一 個 也 會 被 你 遇 上 。 如 果 不 適 合 的 , 給 你 一 打 兩 打 也 選 擇 不 到 。 所 以 忠 告 各 位 第 三 齡 的 單 身 女 士 , 不 要 因 為 女 多 男 少 而 自 己 先 失 去 信 心 , 亦 不 要 因 為 男 士 少 而 變 得 心 急 選 錯 了 人 , 信 不 信 : 「 有 緣 千 里 能 相 會 , 無 緣 對 面 不 相 逢 」 , 安 心 等 候 有 心 人 吧 ! 
 

 

◆ 梁 燕 燕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