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十 一 月

第 33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有 人 說 愛 情 是 麻 木 的 , 不 錯 , 有 時 太 過 清 醒 就 找 不 到 愛 情 。

    我 遇 到 一 班 第 三 齡 單 身 人 士 , 他 們 都 是 喪 偶 或 離 婚 的 , 個 個 都 有 子 女 , 他 們 表 示 這 樣 的 年 紀 及 背 景 , 要 找 個 伴 十 分 困 難 。 他 們 先 怕 異 性 會 嫌 棄 自 己 , 又 怕 對 方 與 自 己 的 子 女 相 處 不 來 或 子 女 會 反 對 ; 更 覺 得 大 家 在 婚 姻 經 歷 了 許 多 , 人 生 經 驗 又 豐 富 , 這 些 包 袱 會 在 相 處 上 有 阻 礙 。 又 怕 雙 方 的 經 濟 條 件 不 足 , 真 要 結 婚 便 要 牛 衣 對 泣 , 生 活 艱 苦 , 總 之 一 說 到 要 去 找 個 伴 , 便 是 難 、 難 、 難 , 怕 、 怕 、 怕 。

    就 是 因 為 想 得 太 多 , 所 以 即 使 有 合 適 的 異 性 出 現 , 也 會 給 他 們 的 負 面 感 覺 擋 著 , 大 家 無 法 發 展 , 於 是 便 應 驗 了 他 們 的 「 難 」 。

    其 實 應 該 要 以 感 性 、 理 性 相 平 衡 的 去 找 對 象 , 一 味 左 擔 憂 , 右 計 算 , 到 頭 來 算 好 了 , 其 實 可 能 對 那 人 已 沒 有 愛 的 感 覺 , 或 是 已 經 失 了 時 機 , 那 又 如 何 呢 ?

    所 以 先 不 要 怕 , 不 要 過 多 的 顧 慮 , 多 參 加 社 交 活 動 , 去 找 有 感 覺 的 人 , 然 後 大 家 慢 慢 相 處 , 多 觀 察 , 多 包 容 , 有 問 題 便 去 解 決 , 一 段 感 情 才 可 孕 育 。

 

 

◆ 梁 燕 燕  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