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九

第 33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不 斷 為 讀 者 推 出 各 項 服 務 ,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於 文 字 資 訊 服 務 外 的 另 一 工 作 重 點 任 務 。 可 是 你 們 知 道 當 中 有 多 許 呢 ? 且 讓 編 者 作 一 細 述 , 企 盼 大 家 垂 閱 後 , 賜 予 寶 貴 提 議 及 慨 助 , 俾 可 憑 賴 藉 以 推 出 更 迎 合 大 家 的 服 務 。

    相 信 大 家 都 知 道 , 可 向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免 費 索 取 「 開 門 七 件 事 」 門 貼 , 以 提 醒 當 大 家 開 門 出 外 , 必 須 做 的 七 件 事 , 如 帶 身 分 證 、 帶 鎖 匙 、 關 門 窗 、 熄 爐 火 … … 等 , 以 避 免 被 警 察 查 證 時 , 未 有 身 分 證 ; 回 家 時 , 因 忘 記 帶 鎖 匙 , 而 有 家 歸 不 得 ; 忘 記 熄 滅 爐 火 , 定 會 召 來 火 神 到 訪 的 惡 果 … … 等 。 而 我 們 免 費 派 贈 的 「 平 安 咭 」 , 是 可 助 讀 者 因 一 時 不 適 在 街 上 需 別 人 救 援 時 , 可 提 供 緊 急 聯 絡 人 的 電 話 號 碼 、 所 服 食 藥 物 的 資 料 , 或 迷 路 而 不 懂 回 家 路 途 等 , 均 有 助 不 少 持 咭 讀 者 可 轉 危 為 安 。

    「 松 柏 書 廊 」 的 書 籍 售 賣 , 已 替 很 多 讀 者 尋 得 「 心 頭 好 」 的 好 書 , 或 助 保 健 強 身 防 治 疾 病 的 參 考 書 籍 。 當 然 , 自 1991 年 起 推 出 的 「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」 講 座 , 已 是 我 們 追 求 健 康 、 養 生 、 防 病 治 病 的 一 群 讀 者 喜 愛 參 加 的 服 務 。

    而 向 由 律 師 主 持 的 「 法 律 諮 詢 」 服 務 , 深 信 亦 協 助 不 少 受 法 律 困 擾 的 讀 者 , 解 答 不 少 法 律 疑 難 。

    而 對 較 為 貧 困 者 的 服 務 , 除 由 另 一 同 工 負 責 的 「 後 顧 無 憂 規 劃 服 務 」 外 , 我 們 亦 有 以 下 須 經 地 區 福 利 機 構 社 工 轉 介 而 來 , 全 由 義 工 及 善 款 支 持 的 「 家 居 維 修 服 務 」 及 「 電 器 贈 長 者 」 計 劃 , 全 都 是 以 改 善 長 者 家 居 生 活 質 素 為 要 務 。

    而 我 們 今 年 推 出 的 「 人 民 關 懷 力 量 」 及 「 人 尋 人 」 服 務 , 亦 得 到 很 大 的 迴 響 , 招 請 義 工 及 欲 做 義 工 的 來 稿 亦 不 少 ; 而 整 理 尋 人 的 要 求 , 也 使 編 者 忙 得 不 亦 樂 乎 。

    竭 力 不 斷 為 迎 合 讀 者 推 出 各 項 服 務 , 是 編 者 的 職 志 。 唯 編 者 知 識 及 能 力 始 終 有 限 , 作 為 年 長 的 你 , 生 活 經 驗 及 知 識 豐 富 , 且 社 會 接 觸 面 廣 , 懇 勿 吝 嗇 賜 教 , 或 轉 介 熱 心 公 益 者 , 參 與 社 會 善 業 的 發 展 , 俾 增 年 長 者 的 福 祉 , 真 正 可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既 可 提 供 長 者 豐 富 多 姿 的 安 渡 晚 年 資 訊 , 又 可 為 大 家 作 出 具 體 而 實 際 的 關 懷 服 務 。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 人物素描 人民關懷力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