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六 月

第 33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1963 年 6 月 因 水 塘 乾 涸 , 當 局 實 施 最 嚴 厲 的 制 水 措 施 , 四 日 供 水 四 小 時 。 居 於 四 層 高 木 樓 的 住 客 , 每 層 ( 每 層 有 七 八 戶 ) , 只 有 一 小 時 去 儲 夠 四 日 的 用 度 , 叫 苦 連 天 , 一 時 間 , 「 樓 下 閂 水 喉 ! 」 “ 厲 的 呼 聲 ” , 此 起 彼 落 。

    儲 水 的 工 具 , 包 括 有 : 火 水 罐 、 油 罐 、 及 蛋 缸 等 , 但 最 受 歡 迎 的 是 「 紅 A 牌 」 的 膠 水 桶 , 不 時 賣 至 “ 斷 巿 ” 。 亦 有 一 種 「 急 就 章 」 式 的 雙 層 厚 膠 袋 , 用 作 儲 水 。

    儲 不 夠 水 的 居 民 , 會 到 街 喉 , 或 山 邊 的 水 坑 取 水 , 由 於 取 水 的 人 太 多 , 往 往 形 成 一 條 很 長 的 “ 水 龍 ” 。

     
 

◆ 鄭 寶 鴻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