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六 月

第 33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蘋 果 富 於 維 他 命 A 和 C , 有 益 健 康 , 而 且 還 可 用 以 治 胃 酸 過 多 , 因 此 西 洋 諺 語 中 有 : 「 一 天 一 個 蘋 果 , 醫 生 可 以 不 要 。 」 早 晨 吃 一 個 蘋 果 , 的 確 可 以 減 少 病 痛 。

    「 天 方 夜 譚 」 中 有 阿 米 德 王 子 買 到 一 隻 可 治 百 病 的 蘋 果 的 故 事 , 可 能 是 從 這 句 諺 語 中 來 的 。 但 是 , 那 樣 的 蘋 果 只 有 一 隻 , 要 是 我 們 找 到 了 , 給 誰 吃 呢 ?! 我 們 的 一 天 一 個 蘋 果 , 誰 都 可 以 吃 到 , 有 助 健 康 , 至 少 可 以 增 加 抵 抗 力 。 早 餐 有 一 隻 雞 蛋 、 一 隻 蘋 果 , 養 生 之 道 也 。 因 此 要 記 住 「 一 天 一 個 」 的 意 思 指 生 活 要 有 規 律 , 有 規 律 的 生 活 要 「 早 起 早 睡 」 。

◆ 阿   五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