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四 月

第 33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朋 友 說 他 常 記 得 一 副 對 聯 , 是 他 的 座 右 銘 , 上 聯 是 : 豈 能 盡 如 人 意 ; 下 聯 是 : 但 求 無 愧 吾 心 。 我 們 日 常 生 活 , 與 人 交 往 , 不 必 考 慮 是 否 要 討 人 歡 喜 , 只 要 問 心 無 愧 , 沒 有 任 何 討 人 便 宜 的 念 頭 。 這 個 問 心 無 愧 , 有 自 思 反 省 之 意 。 每 晚 上 床 睡 覺 , 反 省 一 下 , 沒 有 做 了 什 麼 虧 心 之 事 , 睡 也 定 會 睡 得 舒 服 。 

    當 然 , 如 果 想 到 自 己 當 天 做 了 什 麼 好 事 , 更 加 快 樂 , 所 謂 為 善 最 樂 也 , 不 過 , 要 記 得 為 善 是 你 自 己 的 慈 善 之 情 , 不 必 誇 耀 。 新 約 馬 太 福 音 第 六 章 第 三 節 說 得 好 : 「 你 施 捨 的 時 候 , 不 要 叫 左 手 知 道 右 手 所 作 的 。 」 


◆ 阿   五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