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二 月

第 33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香 港 的 四 季 並 下 明 顯 , 過 年 的 氣 氛 卻 甚 濃 烈 , 單 是 如 煙 的 花 市 , 祝 福 的 樂 聲 , 已 教 人 們 浴 在 春 節 的 福 樂 中 。 

    如 果 春 天 可 以 迎 接 , 福 樂 從 天 而 降 , 我 們 需 要 的 , 乃 是 一 份 接 納 的 心 境 , 如 果 一 個 人 連 過 年 的 興 緻 也 淡 薄 了 , 生 活 再 難 煥 發 光 芒 。 

    老 人 家 重 視 過 年 , 比 小 孩 子 更 甚 , 正 因 為 老 人 家 比 任 何 人 都 重 視 關 係 , 過 年 正 是 人 際 關 係 的 蜜 月 期 , 平 日 難 得 一 見 的 親 朋 好 友 , 一 下 子 聚 首 一 堂 , 互 頌 新 禧 , 互 禱 平 安 , 都 帶 出 了 節 日 的 高 潮 , 調 校 出 歡 欣 的 主 調 。 

    小 孩 子 愛 過 年 , 因 為 可 以 「 逗 利 是 」 , 老 人 家 愛 過 年 , 因 為 可 以 「 派 利 是 」 , 活 了 一 大 把 年 紀 , 分 享 比 擁 有 來 得 有 意 義 得 多 , 老 人 家 的 快 樂 , 多 建 築 在 「 看 見 」 或 「 感 到 」 所 愛 的 人 的 快 樂 之 上 , 惟 有 恆 存 這 份 的 心 境 , 才 能 在 生 命 中 享 受 到 迎 春 接 福 的 快 樂 。 

    過 年 時 節 最 大 的 悲 哀 , 莫 過 於 孤 清 寂 寞 , 平 常 日 子 還 易 過 , 節 喻 團 圓 不 易 捱 , 在 繽 紛 春 節 中 , 人 間 送 暖 , 關 懷 長 者 , 豈 不 是 福 樂 之 源 。 

  李 錦 洪

 
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