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八 月

第 32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你 曾 有 否 試 過 「 上 床 卻 睡 不 著 」 的 經 驗 , 如 同 小 學 生 遠 足 前 夕 興 奮 的 睡 不 著 ; 或 雙 眼 是 閉 上 了 , 睡 著 了 , 到 早 上 起 來 卻 感 到 全 身 倦 怠 、 老 是 打 瞌 睡 、 頭 腦 昏 昏 沉 沉 , 好 像 事 事 不 順 利 似 的 , 這 對 當 事 人 來 說 是 相 當 嚴 重 的 問 題 , 你 有 否 正 視 過 此 等 問 題 呢 ? 你 可 能 已 經 被 失 眠 困 擾 了 !

    據 醫 學 界 人 士 指 出 , 失 眠 是 一 種 病 , 若 你 長 期 睡 眠 不 足 除 了 對 日 常 生 活 造 成 不 良 影 響 外 , 當 中 亦 可 能 有 其 他 疾 病 的 存 在 , 如 憂 鬱 症 、 皮 膚 病 、 睡 眠 呼 吸 暫 停 症 候 群 、 甚 至 是 半 夜 睡 迷 糊 了 會 起 來 到 處 走 動 的 「 夢 遊 症 」 、 熟 睡 中 突 然 驚 醒 大 叫 陷 入 驚 恐 狀 態 的 「 夜 驚 症 」 等 。

    《 告 別 失 眠 》 — 本 書 提 供 了 有 關 失 眠 的 成 因 、 病 徵 與 徵 狀 等 , 此 書 亦 以 簡 明 的 文 字 和 圖 表 , 教 你 找 出 你 的 失 眠 屬 於 哪 一 類 , 為 你 剖 析 睡 眠 的 基 本 結 構 、 接 受 診 療 時 的 重 點 , 並 提 供 一 套 熟 睡 DIY 術 ( 即 自 創 一 套 熟 睡 法 ) , 以 及 教 你 如 何 正 確 服 用 安 眠 藥 。 全 書 內 容 深 入 淺 出 , 資 料 可 靠 、 實 用 、 通 俗 易 懂 ; 是 失 眠 人 士 自 救 必 備 天 書 ; 約 110 頁 , 配 有 多 幅 彩 色 圖 片 , 圖 文 並 茂 , 為 你 受 失 眠 困 擾 之 時 , 提 供 所 需 的 健 康 資 訊 ; 原 價 售 $60.00 , 現 以 優 惠 價 $48.00 推 介 予 有 興 趣 購 買 之 人 士 , 歡 迎 親 臨 本 刊 或 郵 購 ; 郵 購 時 , 請 附 寄 貼 上 $8.20 郵 票 之 12 吋 乘 9 吋 回 郵 公 文 袋 , 連 同 寫 上 書 價 的 支 票 ( 抬 頭 :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) , 信 封 面 註 明 「 購 買 書 籍 」 , 便 可 。 本 刊 地 址 :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。 查 詢 : 2831-3215 。
 

 

馮   皓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