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七 月

第 323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一 位 長 者 朋 友 在 睡 夢 中 與 世 長 辭 , 他 的 家 人 一 時 未 能 接 受 事 實 , 並 為 沒 有 聽 到 他 的 遺 言 而 感 到 遺 憾 。 

    一 個 銀 幣 有 兩 面 , 親 人 覺 得 這 樣 離 世 是 件 憾 事 , 我 們 卻 覺 得 那 是 莫 大 的 福 氣 。 

    真 的 , 能 夠 不 受 病 魔 折 磨 而 返 回 天 家 , 實 在 是 求 之 不 得 的 事 , 不 是 人 人 都 能 夠 有 這 種 福 氣 的 。 

    至 於 遺 言 , 伴 侶 或 子 女 更 加 不 介 懷 , 平 日 一 定 已 經 說 了 , 如 果 留 心 , 自 然 知 道 老 人 家 的 心 意 。 如 果 對 老 人 家 不 尊 重 或 不 留 意 , 有 遺 言 又 怎 樣 ? 

    一 位 中 學 同 學 的 父 親 在 早 上 梳 洗 後 , 俯 身 打 算 拾 起 跌 在 地 上 的 梳 子 時 感 到 頭 暈 , 急 忙 站 起 來 坐 定 後 便 不 再 睜 開 眼 睛 。 

    這 是 另 一 個 「 福 氣 」 地 離 世 的 版 本 。 

    真 的 , 誰 不 想 自 己 或 自 己 的 親 人 有 天 辭 別 時 可 以 少 受 點 痛 苦 ? 既 然 這 樣 , 就 不 必 斤 斤 計 較 為 什 麼 去 得 那 麼 突 然 了 。 

    當 然 , 這 也 提 醒 我 們 要 曉 得 珍 惜 身 邊 人 。

 
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