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六 月 

第 32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讓 你 悠 然 安 坐 家 中 進 修 ,速 讀 港 台 長 者 空 中 學 院

    「 讀 書 、 上 堂 」 在 大 多 數 人 來 說 , 是 小 朋 友 、 年 青 人 的 專 利 , 對 於 上 了 年 紀 的 老 友 記 來 說 , 似 乎 已 沒 有 「 返 學 」 的 機 會 , 「 讀 書 」 已 是 陳 年 的 事 ! 而 且 又 要 舟 車 勞 頓 , 又 要 花 費 金 錢 , 真 的 不 是 每 個 老 友 記 也 花 得 來 的 事 情 !

    但 事 實 上 , 所 謂 「 活 到 老 學 到 老 」 , 要 做 一 個 現 代 耆 英 , 很 多 長 者 的 求 知 慾 比 年 青 人 還 強 , 時 刻 要 與 時 並 進 , 他 們 積 極 面 對 生 活 、 面 對 人 生 的 轉 變 需 要 , 不 斷 學 習 進 修 , 希 望 可 以 保 持 身 心 健 康 之 餘 , 更 能 發 揮 自 我 潛 能 , 發 揮 所 學 , 繼 續 成 為 社 會 上 有 用 的 一 份 子 ! 他 們 多 喜 報 讀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開 辦 的 「 長 者 空 中 進 修 學 院 」 !

    據 「 長 者 空 中 進 修 學 院 」 監 製 袁 翠 霞 說 : 『 我 們 學 院 的 好 處 是 不 用 老 友 記 們 舟 車 勞 頓 , 不 收 任 何 費 用 , 也 不 設 考 試 制 度 , 只 要 是 年 滿 五 十 歲 , 對 學 習 有 興 趣 , 便 歡 迎 成 為 我 們 的 學 員 ; 學 員 便 可 每 天 安 坐 家 中 , 收 聽 電 台 節 目 , 自 我 進 修 ! 』 

老 友 記 齊 報 名 , 重 溫 「 返 學 夢 」 。     查 「 長 者 空 中 進 修 學 院 」 二 零 零 四 至 二 零 零 五 年 度 的 秋 / 冬 季 課 程 即 將 開 辦 , 共 提 供 五 個 全 新 實 用 課 程 , 分 別 為 「 粵 語 動 聽 」 、 「 滋 補 大 法 」 、 「 男 女 互 動 智 慧 」 、 「 歷 史 名 人 錄 」 及 探 究 環 境 與 人 類 關 係 的 「 究 『 境 』 點 解 」 。 你 有 興 趣 善 用 時 間 充 實 晚 年 嗎 ? 速 於 七 日 二 十 四 日 前 , 連 同 回 郵 地 址 , 去 信 九 龍 廣 播 道 三 十 號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, 索 取 課 程 簡 介 及 報 名 表 。 查 詢 2339 6396 。 坐 言 起 行 , 要 做 個 現 代 老 友 記 , 便 要 積 極 行 動 了 !

   

◆ 袁 學 夢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