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四 月

第 32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具 體 的 回 憶

    步 入 晚 年 , 回 憶 過 往 的 事 物 , 已 漸 成 我 們 生 活 的 一 部 份 。

    憑 著 記 憶 追 思 以 往 的 事 情 ; 倘 能 出 現 當 時 的 畫 面 或 片 段 時 , 您 定 當 會 如 數 家 珍 , 娓 娓 道 出 當 中 一 些 生 活 片 段 來 。

    圖 示 的 各 種 商 業 推 廣 海 報 可 有 立 時 勾 起 您 一 些 更 具 體 的 回 憶 ? 當 中 所 推 廣 的 貨 品 , 可 能 您 兒 時 也 曾 使 用 過 , 或 圖 片 人 物 的 衣 飾 、 所 示 環 境 及 物 品 , 可 能 在 您 腦 海 中 再 次 顯 現 出 來 。

    總 之 , 以 一 個 過 來 人 的 身 份 , 您 也 可 運 用 這 些 「 具 體 的 歷 史 」 回 憶 , 與 友 輩 齊 來 「 話 當 年 」 , 享 受 一 下 大 家 共 有 的 生 活 片 段 。

您 女 兒 的 打 扮 , 可 能 亦 像 圖 中 的 美 女 般 。 昔 日 風 行 一 時 , 現 已 絕 跡 的 「 亞 蘇 殺 蟲 水 」 。

能 擁 有 一 手 表 , 是 當 時 身 份 的 象 徵 。

 喜 歡 玩 樂 器 , 亦 是 現 時 很 多 女 性 的 消 閒 玩 樂 潮 流 。  購 買 保 險 並 不 是 現 今 般 流 行 。 ;

相 信 現 在 的 香 煙 廣 告 並 不 能 有 小 朋 友 的 存 在 了 。 您 可 有 服 食 此 有 助 成 長 的 「 補 品 」 嗎 ?

如 此 賣 鞋 廣 告 方 式 , 相 信 也 絕 無 僅 有 的 。 驟 眼 看 , 您 可 知 此 是 旅 遊 廣 告 。

◆ 敬   耆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