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二 月

第 31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每 年 年 尾 , 各 大 電 視 台 總 會 製 作 一 連 串 的 大 事 回 顧 特 輯 , 除 了 重 溫 事 件 的 始 末 外 , 亦 會 根 據 事 後 所 引 起 的 問 題 提 出 討 論 及 分 析 。 歷 史 往 往 是 人 生 中 的 一 卷 菲 林 , 讓 我 們 不 時 翻 看 再 翻 看 , 也 讓 我 們 有 反 省 、 進 步 的 機 會 。

    說 到 歷 史 , 身 為 中 國 人 , 你 對 祖 國 的 歷 史 又 認 識 多 少 ? 隨 著 回 歸 , 香 港 人 對 中 國 這 個 家 的 認 識 需 求 日 漸 增 加 , 然 而 , 數 千 年 文 化 , 如 何 能 一 一 了 解 ? 畢 竟 , 離 家 百 多 年 的 子 女 , 要 重 新 認 識 祖 國 的 歷 史 還 需 多 一 點 時 間 。 因 此 , 優 質 教 育 基 金 去 年 建 立 了 一 個 《 燦 爛 的 中 國 文 明 》 全 方 位 中 國 文 化 知 識 供 應 網 站 , 將 中 國 文 化 精 華 輯 成 18 個 系 列 , 當 中 包 括 中 國 的 哲 學 、 歷 史 、 文 學 、 科 學 、 藝 術 等 範 疇 , 雖 然 對 象 以 學 界 為 主 , 但 對 於 不 太 認 識 祖 國 或 想 回 顧 一 下 中 國 多 年 來 的 歷 史 事 實 , 這 不 失 為 一 個 內 容 頗 為 全 面 的 網 站 。

    站 內 除 了 提 供 多 種 不 同 範 圍 的 知 識 檔 案 外 , 更 將 珍 貴 的 古 物 透 過 先 進 的 電 腦 技 術 重 現 眼 前 , 有 助 認 識 其 歷 史 文 化 , 恍 如 親 歷 其 境 , 部 份 如 「 文 成 公 主 遠 嫁 吐 蕃 」 這 些 影 響 中 國 歷 史 的 事 蹟 也 利 用 動 畫 形 式 表 達 出 來 , 絕 對 加 強 其 欣 賞 性 。

    故 為 能 增 加 對 祖 國 的 認 識 , 有 興 趣 者 請 瀏 覽 http://www.chiculture.net/

 ◆ www.hk1001.com

 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