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二 月

第 31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   一 位 名 人 在 電 視 上 接 受 訪 問 , 談 到 以 往 年 少 時 的 情 懷 。 原 來 在 我 們 眼 前 的 生 意 人 , 也 有 浪 漫 的 一 面 。 他 會 把 他 與 初 戀 情 人 看 戲 的 戲 票 保 存 著 , 又 將 大 家 在 沙 灘 玩 得 很 開 心 的 一 天 所 拾 回 的 小 石 頭 收 藏 好 留 作 紀 念 。 不 過 隨 著 年 紀 增 長 , 在 現 實 生 活 中 不 再 做 這 些 「 傻 」 事 , 浪 漫 的 情 懷 就 衹 有 在 書 本 中 才 尋 到 。 

    人 上 了 年 紀 , 感 情 也 好 像 逐 漸 僵 硬 , 因 為 日 常 有 很 多 事 務 要 處 理 , 我 們 的 情 便 被 藏 在 心 內 隱 敝 處 很 少 動 用 。 但 若 偶 爾 勾 起 了 這 些 收 藏 了 的 情 懷 , 卻 是 令 人 回 味 不 已 。 

    最 近 我 與 一 班 長 者 學 習 唱 民 歌 , 拿 起 結 他 , 唱 貓 王 的 經 典 情 歌 「 Love me tender 」 。 起 初 選 擇 這 首 歌 是 因 為 歌 詞 的 英 文 簡 單 , 但 卻 帶 來 了 意 外 的 收 穫 , 這 首 歌 開 頭 的 內 容 非 常 情 意 綿 綿 、 蕩 氣 迴 腸 。 我 告 訴 長 者 要 唱 出 這 首 歌 的 韻 味 , 必 須 想 著 心 愛 的 人 及 甜 蜜 的 回 憶 。 Love me tender — 請 溫 柔 的 來 愛 我 , 一 首 情 歌 喚 回 長 者 的 往 昔 情 懷 , 挑 動 他 們 內 心 深 處 的 情 意 , 歌 者 眼 中 泛 出 愛 意 盈 盈 。 畢 竟 他 們 每 一 個 也 曾 年 輕 , 每 一 位 都 有 愛 過 。 歲 月 可 以 催 人 老 , 但 情 懷 仍 在 。 

    我 覺 得 情 感 對 於 生 活 就 如 調 味 品 一 樣 , 可 以 帶 出 味 道 , 令 生 活 更 有 意 思 。 長 者 的 生 活 中 若 有 情 , 去 愛 和 被 愛 , 人 也 變 得 有 生 命 力 , 活 得 更 精 彩 。 老 了 的 關 節 怕 變 硬 要 勤 鍛 鍊 , 僵 化 了 的 感 情 也 要 多 使 用 。 天 地 萬 物 皆 有 情 , 不 妨 導 出 真 心 , 宜 讓 大 家 齊 來 欣 賞 這 Love me tender 箇 中 情 意 , 細 味 人 生 令 晚 年 生 活 也 加 添 感 動 的 情 懷 , 將 僵 化 的 心 解 凍 。 

    Love me tender, love me sweet, Never let me go.

    You have made my life complete, And I love you so.

    Love me tender, love me true, All my dreams fulfilled. For my darling I love you, And I always will. 

    

 

  梁 燕 燕
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