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一 月

第 31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1935 年 的 景 象 , 由 於 閣 麟 街 是 主 要 的 通 往 半 山 道 路 之 一 , 因 而 食 肆 、 酒 莊 、 士 多 林 立 , 還 有 多 間 藥 行 和 涼 茶 店 , 以 及 鳥 號 , 所 以 亦 被 稱 為 「 雀 仔 街 」 。 

    閣 麟 街 的 食 店 有 雲 南 樓 、 陶 志 園 、 鎮 江 以 及 左 方 的 高 陞 茶 樓 等 。 

    這 一 帶 亦 是 轎 站 和 人 力 車 站 , 可 以 看 到 多 部 「 車 仔 」 和 「 街 轎 」 。 

    右 方 的 永 春 堂 熟 藥 行 於 1950 年 代 己 為 「 三 陽 南 貨 號 」 , 一 直 營 業 至 1990 年 代 初 。 之 後 連 同 鄰 座 樓 宇 被 拆 卸 , 以 興 建 半 山 扶 手 電 梯 。 

    

  

 

◆ 鄭 寶 鴻
 

 

 

 

 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