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十 二 月

第 31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1123 區 議 會 選 舉 已 落 幕 , 或 許 你 還 在 為 支 持 者 獲 選 而 欣 悅 , 又 或 許 你 還 在 為 支 持 者 落 選 而 忿 然 , 更 或 許 你 壓 根 兒 沒 有 關 心 或 參 與 此 次 區 選 , 但 這 已 落 幕 的 區 選 卻 並 未 曲 終 人 散 , 反 過 來 更 是 好 戲 在 後 頭 , 選 舉 只 是 序 幕 而 巳 。 新 的 地 區 議 會 將 在 你 熟 識 的 社 區 中 運 作 , 促 進 或 影 響 你 的 生 活 和 社 區 的 生 命 。

    各 位 「 老 友 記 」 , 在 迎 接 這 新 開 始 時 需 要 忘 了 候 選 人 在 競 選 過 程 中 的 熱 情 招 呼 , 亦 需 要 忘 了 此 次 選 舉 的 成 敗 結 果 , 更 需 要 忘 了 議 會 代 表 來 自 何 黨 何 派 , 我 們 卻 要 牢 牢 記 緊 各 獲 選 者 在 競 選 政 綱 中 對 你 許 下 的 承 諾 。 我 們 要 的 是 踏 實 的 工 作 而 不 是 浮 誇 的 華 圖 , 須 知 道 在 這 經 濟 嚴 冬 期 中 打 擊 最 首 當 其 衝 的 是 民 生 相 關 項 目 , 當 中 又 會 以 「 社 會 投 資 」 回 報 率 低 的 項 目 更 受 影 響 , 與 長 者 相 關 事 項 必 包 含 其 中 。 我 們 實 有 必 要 監 察 我 們 的 議 會 代 表 落 實 承 諾 。 談 到 監 察 , 最 重 要 的 當 然 要 留 意 代 表 日 後 可 有 定 期 作 工 作 匯 報 , 就 是 某 些 事 項 未 能 如 眾 願 爭 取 得 到 , 也 得 相 互 溝 通 了 解 。 我 們 重 視 的 是 代 表 持 恆 體 現 問 責 , 而 不 是 競 選 前 來 個 幾 年 一 「 閏 」 式 的 宣 言 大 計 。

    今 次 區 選 戰 況 之 激 烈 實 是 出 大 家 意 料 之 外 , 而 每 一 票 的 威 力 卻 是 有 目 共 睹 的 。 在 某 些 選 區 的 勝 負 繫 於 十 多 張 選 票 , 這 情 況 切 切 的 告 訴 我 們 「 少 了 我 一 票 沒 甚 麼 大 不 了 」 的 時 代 巳 不 復 再 了 。 在 高 齡 人 口 不 斷 增 多 的 情 況 下 , 「 銀 髮 」 選 票 的 影 響 日 益 重 要 , 侯 選 人 能 否 成 功 成 為 議 會 代 表 真 的 要 問 過 長 者 , 各 「 老 友 記 」 絕 對 可 以 左 右 大 局 。 在 這 嶄 新 的 政 治 形 勢 下 , 各 「 老 友 記 」 請 珍 惜 行 使 你 的 公 民 權 利 , 讓 議 會 有 更 多 以 人 、 以 民 為 本 而 踏 實 工 作 的 代 表 。 明 年 立 法 會 選 舉 票 站 再 會 ! 


尋找各期 "短評" 資料
◆ 岑 家 雄

 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
人 物 素 描
讀者服務欄
讀 者 服 務
讀者園地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