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十 二 月

第 31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作 為 服 務 長 者 的 一 員 , 編 者 的 工 作 是 要 不 斷 為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讀 者 奉 上 各 種 有 關 長 者 生 活 上 的 資 訊 , 以 藉 此 可 助 豐 富 長 者 的 晚 年 期 生 活 的 掌 握 之 道 。

    惟 此 並 不 單 是 編 者 的 工 作 。

    眾 所 周 知 , 編 者 自 1991 年 開 始 , 已 開 始 為 長 者 舉 辦 各 項 健 康 教 育 講 座 或 活 動 , 相 信 曾 參 加 過 的 讀 者 亦 不 計 其 數 , 惟 您 可 知 道 尚 有 其 他 工 作 ?

    現 時 編 者 負 責 的 工 作 , 包 括 有 「 家 居 維 修 服 務 」 ( 為 無 依 獨 老 作 出 家 居 維 修 及 改 善 服 務 ) 、 「 電 器 贈 長 者 」 計 劃 ( 轉 贈 貧 老 有 關 電 器 ) 、 「 傢 俱 餽 贈 」 ( 為 有 需 要 貧 苦 家 庭 餽 贈 傢 俱 ) 、 「 眾 膳 坊 」 ( 為 三 餐 不 繼 者 籌 募 食 物 ) 、 「 殯 儀 殮 葬 教 育 及 服 務 」 ( 推 廣 殯 儀 教 育 及 後 事 安 排 事 工 以 及 為 無 依 者 作 出 殮 葬 服 務 ) 、 「 愛 心 攝 影 服 務 」 ( 為 需 要 者 及 家 庭 作 出 攝 影 服 務 ) , 以 及 一 些 福 利 及 慈 善 服 務 宣 傳 與 推 廣 的 工 作 等 等 。

    正 如 與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一 樣 , 所 有 事 工 由 於 均 屬 政 府 津 助 政 策 以 外 的 社 會 福 利 事 務 , 全 部 均 依 賴 各 界 熱 心 義 工 的 參 與 , 所 有 支 出 均 全 由 社 會 熱 心 人 士 捐 款 支 持 , 而 可 勉 力 推 行 。 筆 者 要 做 的 乃 全 部 是 基 於 社 會 的 需 要 , 在 全 無 ( 也 可 以 說 「 錢 無 」 ) 資 助 下 而 推 行 , 其 工 作 艱 苦 是 非 常 人 可 理 解 的 。

    以 上 善 工 得 以 可 繼 續 推 行 , 實 是 熱 心 善 長 的 支 持 而 可 逐 漸 擴 展 。 一 向 支 持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您 , 可 有 意 欲 一 展 積 在 心 頭 多 年 的 施 善 心 願 , 參 與 愛 德 行 動 , 為 社 會 無 依 者 作 出 幫 忙 與 關 懷 ? 編 者 作 為 「 積 善 顧 問 」 , 可 依 大 家 的 指 令 而 竭 力 , 如 為 兒 童 、 單 親 家 庭 、 新 來 港 者 或 老 弱 傷 殘 無 依 者 , 作 出 各 種 濟 急 扶 貧 的 任 務 ; 當 然 , 若 大 家 可 為 編 者 以 上 「 錢 無 」 的 苦 困 事 工 作 出 捐 款 或 參 與 義 工 工 作 , 實 是 功 德 無 量 , 也 讓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於 踏 入 28 年 時 , 更 可 走 入 社 區 , 可 為 有 需 要 者 拓 展 更 大 的 多 元 化 服 務 。
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讀者服務欄
讀 者 服 務
讀者園地
進 修 消 息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