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十 月

第 31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位 於 文 咸 東 街 與 皇 后 大 道 中 交 界 , 約 開 業 於 1880 年 代 。 由 於 附 近 開 設 有 多 間 金 舖 、 珠 石 行 、 金 銀 號 和 銀 行 , 形 成 得 雲 由 早 至 晚 皆 客 似 雲 來 。 在 臨 窗 的 卡 位 邊 飲 茶 邊 看 街 景 , 為 一 賞 心 樂 事 。 

    由 戰 前 起 , 得 雲 的 中 秋 月 餅 已 很 著 名 , 其 它 著 名 的 還 有 雞 仔 餅 及 老 婆 餅 。 在 五 六 十 年 代 的 農 曆 八 月 , 得 雲 的 整 幢 樓 宇 , 都 裝 飾 以 巨 大 的 月 餅 廣 告 牌 , 顯 得 五 光 十 色 , 燈 火 輝 煌 。 

    得 雲 於 1992 年 結 業 拆 卸 , 改 建 為 新 紀 元 廣 場 和 大 廈 。

 
       


◆ 鄭 寶 鴻 

 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