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六 月

第 31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一 場 「 沙 士 」 疫 症 , 獨 居 長 者 又 成 為 焦 點 , 社 會 上 不 同 的 團 體 要 派 口 罩 , 派 抗 炎 包 或 提 供 其 他 資 助 時 , 第 一 個 想 到 的 總 是 獨 居 長 者 。

    然 後 才 輪 到 領 取 綜 援 人 士 、 單 親 等 等 。

    誰 說 香 港 社 會 沒 有 人 情 味 !

    有 些 獨 居 長 者 受 寵 若 驚 , 開 心 之 餘 也 不 禁 表 態 說 : 眾 人 的 盛 情 實 在 感 激 , 但 際 此 非 常 時 期 , 這 麼 多 人 穿 梭 上 門 , 說 不 定 把 細 箘 一 同 帶 了 來 , 豈 非 得 不 償 失 ?

    看 , 有 一 利 必 有 一 弊 。 收 到 的 關 心 和 資 源 的 確 比 別 人 多 了 , 但 染 上 細 菌 的 機 會 不 也 同 樣 成 正 比 嗎 ?

    難 怪 有 些 長 者 甚 至 開 口 拒 絕 : 不 不 不 , 那 麼 多 陌 生 人 出 現 , 誰 保 証 他 們 全 是 好 人 ?

    說 得 也 有 點 道 理 。

    雖 然 如 此 , 這 類 關 心 始 終 是 個 好 開 始 , 適 時 的 關 懷 比 甚 麼 都 有 效 。

    送 上 物 質 和 金 錢 當 然 好 , 但 有 形 的 幫 助 以 外 , 人 們 仍 然 渴 望 無 形 的 關 心 。

    一 句 關 懷 語 , 比 甚 麼 都 窩 心 。

   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