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四 月

第 30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四 月 天 氣 , 不 冷 不 熱 , 朋 友 說 是 出 門 旅 行 的 好 季 節 。 他 去 過 不 少 地 方 , 有 的 是 參 加 旅 行 團 的 , 有 的 是 自 己 安 排 的 。 他 比 較 喜 歡 後 者 , 因 為 不 想 被 當 作 「 鴨 子 」 趕 來 趕 去 。

    但 是 他 說 自 己 安 排 , 必 須 事 先 多 作 準 備 , 最 好 看 些 有 關 的 歷 史 , 地 理 資 料 。 他 說 人 們 說 「 行 千 里 路 , 勝 過 讀 萬 卷 書 。 」 旅 行 所 得 見 聞 知 識 , 確 是 勝 過 讀 書 。 但 是 「 行 千 里 路 」 之 前 先 看 一 兩 本 書 , 更 能 從 見 聞 中 加 深 知 識 。 因 此 , 他 認 為 凡 是 作 外 出 旅 遊 計 劃 的 人 , 要 看 些 有 關 的 史 地 資 料 , 不 要 只 關 心 飲 食 或 者 購 物 。 這 樣 的 行 千 里 路 , 才 會 勝 讀 十 年 書 。

◆ 阿   五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