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三 月

第 30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不 要 小 覷 長 者 義 工 , 需 要 的 時 候 , 他 們 會 提 出 一 些 新 意 念 , 是 工 作 人 員 也 想 不 到 的 。

    就 拿 公 益 金 公 佈 從 下 個 年 度 起 取 消 對 長 者 社 區 服 務 中 心 的 資 助 後 , 工 作 人 員 在 每 月 例 會 上 向 他 們 報 告 此 事 時 , 便 有 會 員 提 出 : 我 們 可 以 協 助 中 心 籌 款 。

    一 呼 百 諾 , 馬 上 有 長 者 提 議 : 我 們 過 去 幾 個 月 在 中 心 的 平 台 上 栽 種 了 不 少 盆 栽 , 蠻 漂 亮 的 , 不 如 就 拿 出 來 義 賣 , 賣 得 的 善 款 就 送 給 中 心 , 讓 我 們 也 盡 點 力 。

    工 作 人 員 說 : 那 是 你 們 的 心 血 作 品 , 把 它 們 賣 了 , 你 們 的 「 作 品 」 就 不 能 拿 回 家 了 , 怎 好 意 思 ? 眾 人 馬 上 異 口 同 聲 表 示 : 不 要 緊 , 可 以 再 種 嘛 !

    會 弄 小 食 的 會 員 說 : 我 弄 的 茶 葉 蛋 很 不 錯 , 家 人 都 讚 好 , 不 如 每 月 在 中 心 義 賣 一 次 。

    書 法 好 的 會 員 提 出 : 我 們 可 義 務 教 授 書 法 , 收 入 全 歸 中 心 。

    還 有 很 多 其 他 有 趣 的 建 議 。

    誰 說 新 意 念 是 年 輕 人 的 專 利 ?

 
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