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二 月

第 30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

    

    本 港 經 濟 長 期 低 迷 , 如 上 經 濟 架 構 轉 型 , 打 工 一 族 時 刻 受 著 減 薪 裁 員 之 威 脅 , 更 要 面 對 「 增 值 」 的 要 求 , 需 要 長 時 間 的 工 作 之 餘 , 還 要 在 「 百 忙 中 」 犧 牲 休 息 時 間 學 習 工 作 新 技 能 , 惟 恐 因 不 夠 競 爭 力 而 失 去 工 作 , 因 而 使 負 資 產 的 生 活 更 百 上 加 斤 … … 。 

    據 資 料 顯 示 : 本 港 有 20% 人 因 工 作 壓 力 及 環 境 等 因 素 , 而 受 到 各 種 情 緒 的 困 擾 而 不 自 知 。 

    作 為 打 工 一 族 或 一 家 主 要 經 濟 支 柱 的 你 , 可 有 持 續 對 現 況 感 到 憂 慮 , 甚 至 難 以 控 制 自 己 的 思 想 , 終 日 坐 立 不 安 、 失 眠 及 工 作 效 率 下 降 ; 或 感 到 無 名 的 抑 鬱 、 煩 躁 或 對 周 遭 之 人 與 事 失 去 興 趣 , 久 而 久 之 更 會 覺 得 做 人 無 意 義 ; 或 多 次 感 到 突 然 的 驚 恐 、 害 怕 、 心 神 不 寧 、 心 悸 、 心 跳 加 速 甚 至 昏 厥 , 經 醫 生 診 斷 也 找 不 出 病 因 ; 或 甚 至 在 公 眾 場 合 也 感 到 異 常 心 悸 、 緊 張 及 尷 尬 , 對 社 交 生 活 畏 縮 … … 等 等 ? 

    你 可 有 正 受 著 以 上 的 折 磨 而 無 閒 處 理 嗎 ? 或 花 費 大 量 金 錢 作 身 體 檢 查 和 化 驗 , 都 未 能 對 症 不 藥 , 得 不 到 適 時 的 治 療 ? 或 備 受 頭 痛 、 腸 胃 不 適 、 全 身 骨 痛 、 脾 氣 暴 躁 、 無 法 集 中 精 神 、 便 秘 、 對 將 來 失 去 希 望 、 工 作 效 率 下 降 , 經 常 請 病 假 、 過 分 自 責 、 內 疚 … … 等 病 徵 , 而 不 知 此 乃 工 作 壓 力 所 引 來 的 身 心 、 精 神 及 情 緒 困 擾 問 題 ? 

    《 工 作 壓 力 破 解 法 》 講 座 , 就 是 針 對 打 工 一 族 而 設 , 由 葵 涌 醫 院 高 級 醫 生 及 中 文 大 學 精 神 科 兼 任 助 理 教 授 李 永 堅 醫 生 主 講 , 除 詳 盡 分 析 工 作 壓 力 所 帶 來 的 身 心 不 適 的 成 因 、 徵 狀 , 以 助 大 家 識 別 壓 力 及 疾 患 的 問 題 、 主 力 教 導 大 家 積 極 面 對 及 克 服 內 心 困 擾 , 透 過 示 範 教 授 解 壓 除 煩 的 運 動 、 提 議 將 壓 力 轉 移 成 為 力 量 以 助 對 抗 「 逆 境 」 法 , 亦 介 紹 最 新 的 藥 物 、 心 理 治 療 法 及 家 人 關 心 之 要 訣 等 。 此 講 將 於 本 年 三 月 十 五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在 本 會 四 樓 明 華 堂 , 由 本 會 持 續 照 顧 服 務 與 《 健 康 創 富 》 合 辦 。 

    備 受 工 作 壓 力 的 打 工 一 族 , 欲 能 早 日 走 出 陰 霾 , 活 出 更 亮 麗 充 實 的 人 生 , 速 免 費 索 取 此 難 得 講 座 的 入 場 券 , 出 席 學 習 破 解 壓 力 之 道 。 親 臨 或 去 函 本 會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樓 105 室 , 免 費 索 取 入 場 券 。 函 索 時 ,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。 查 詢 : 2831-3215 。   

         

《 工 作 壓 力 破 解 法 》 講 座   

2003  本 年 三 月 十 五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

 在 本 會 四 樓 明 華 堂  

由 本 會 持 續 照 顧 服 務 與 《 健 康 創 富 》 合 辦

就 是 針 對 打 工 一 族 而 設 , 由 葵 涌 醫 院 高 級 醫 生 及 中 文 大 學 精 神 科 兼 任 助 理 教 授 李 永 堅 醫 生 主 講 , 除 詳 盡 分 析 工 作 壓 力 所 帶 來 的 身 心 不 適 的 成 因 、 徵 狀 , 以 助 大 家 識 別 壓 力 及 疾 患 的 問 題 、 主 力 教 導 大 家 積 極 面 對 及 克 服 內 心 困 擾 , 透 過 示 範 教 授 解 壓 除 煩 的 運 動 、 提 議 將 壓 力 轉 移 成 為 力 量 以 助 對 抗 「 逆 境 」 法 , 亦 介 紹 最 新 的 藥 物 、 心 理 治 療 法 及 家 人 關 心 之 要 訣 等 。

  免 費 索 取 入 場 券

    此 難 得 講 座 的 入 場 券 , 出 席 學 習 破 解 壓 力 之 道 。 親 臨 或 去 函 本 會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樓 105 室 , 免 費 索 取 入 場 券 。 函 索 時 ,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。 查 詢 : 2831-3215 。

◆ 宜   德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