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三 零 三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一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   長 者 有 否 舉 步 維 艱 的 苦 惱 ? 有 否 感 到 因 此 而 失 去 活 動 自 由 , 終 日 被 困 的 無 奈 感 嗎 ?

    查 膝 關 節 炎 是 長 者 最 常 見 的 骨 科 疾 病 之 一 , 患 者 主 要 感 覺 關 節 酸 痛 脹 痛 及 發 熱 , 尤 以 長 距 離 行 走 、 劇 烈 運 動 , 受 涼 或 陰 雨 天 時 加 重 。 下 樓 困 難 , 下 樓 時 雙 膝 發 軟 、 易 摔 倒 。 蹲 下 起 立 時 疼 痛 、 僵 硬 、 運 動 時 膝 關 節 有 響 聲 或 觸 及 骨 摩 擦 聲 。 部 份 年 長 患 者 可 能 會 出 現 短 暫 的 關 節 腫 脹 , 變 形 及 積 聚 液 體 等 , 甚 至 出 現 骨 質 增 生 , 關 節 間 隙 變 窄 等 。 以 上 苦 惱 很 多 時 使 患 者 會 有 痛 不 欲 生 的 感 覺 呢 !

    《 防 治 膝 關 節 炎 》 講 座 , 就 是 針 對 長 者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犯 上 的 毛 病 , 如 不 正 確 的 姿 勢 活 動 , 過 勞 , 創 傷 等 , 以 助 長 者 從 中 認 識 膝 關 節 炎 的 成 因 之 餘 , 亦 重 點 作 出 介 紹 各 種 護 理 方 法 , 及 探 討 冰 敷 或 熱 敷 , 護 膝 或 運 動 的 各 種 治 理 方 法 , 日 常 生 活 預 防 之 道 等 , 目 的 是 教 導 患 者 怎 樣 可 避 免 膝 部 負 荷 過 量 及 過 累 的 竅 門 。

    若 您 目 睹 有 親 友 深 受 此 痛 症 折 磨 的 情 況 時 , 定 會 搶 先 報 名 參 加 此 難 得 的 講 座 。

 

《 防 治 膝 關 節 炎 》 講 座  

2002 年 十 二 月 七 日 ( 星 期 六 )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

 於 本 刊 總 會 所 4 字 樓 明 華 堂 舉 行

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復 康 治 療 隊 的 職 業 治 療 師 及 物 理 治 療 師 主 講

    報 名 方 法

    有 著 健 康 , 長 者 才 能 有 活 力 。 故 速 參 加 由 本 刊 專 為 您 而 設 的 《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》 講 座 。 凡 對 以 上 課 題 有 興 趣 的 長 者 或 護 老 者 , 可 親 臨 或 擲 函 索 取 免 費 入 場 卷 。 函 索 時 ,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, 擲 寄 本 刊 :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八 十 五 號 一 樓 105 室 便 可 。 查 詢 2831-3215 。

 

◆  宜   德

 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