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三 零 二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

    英 諺 有 「 一 個 假 便 士 總 會 回 來 的 」 , 據 說 「 一 個 假 便 士 」 以 惡 幣 喻 一 個 壞 仔 , 而 此 諺 指 一 個 家 庭 中 出 來 的 沒 有 任 何 希 望 的 壞 仔 總 是 回 到 這 家 來 , 因 為 他 找 不 到 會 收 留 他 的 地 方 。

    正 因 為 如 此 , 做 長 者 的 要 注 意 小 輩 的 教 養 , 特 別 注 意 不 可 過 度 寵 愛 。 沒 有 原 則 的 溺 愛 , 害 了 孩 子 , 也 害 了 自 己 , 因 為 惡 幣 最 後 還 是 回 來 的 。 也 許 我 們 記 得 「 浪 子 回 頭 」 的 故 事 , 認 為 「 假 便 士 」 回 來 並 非 壞 事 。 可 是 如 果 教 子 有 方 , 不 會 教 出 個 「 浪 子 」 來 , 不 是 更 好 嗎 ? 假 便 士 回 到 手 中 , 最 好 是 留 著 不 讓 它 再 流 通 , 但 是 壞

    仔 是 否 回 來 後 能 久 留 家 中 呢 ?

◆ 阿   五

 

 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