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八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六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— 要 聽 老 人 話 —

  

     「 老 狗 不 亂 吠 」 是 一 句 古 老 而 流 行 頗 廣 的 諺 語 。 希 臘 和 羅 馬 時 期 已 有 此 語 , 意 大 利 和 法 國 存 有 相 同 的 說 法 。 老 狗 經 驗 多 , 該 吠 時 才 出 聲 , 不 會 無 緣 無 故 亂 吠 。 以 此 喻 人 , 上 了 年 紀 的 老 人 , 人 生 經 驗 多 , 如 果 提 出 甚 麼 警 告 , 我 們 一 定 要 注 意 , 要 記 得 那 句 老 語 : 不 聽 老 人 言 , 吃 苦 在 眼 前 ! 要 知 道 老 人 通 常 都 是 長 輩 , 長 輩 的 警 告 , 定 有 所 見 , 也 一 定 為 了 小 輩 好 , 絕 非 「 亂 吠 」 。 

     朋 友 說 他 家 養 的 老 黃 狗 阿 黃 , 老 到 成 天 只 想 睡 覺 , 可 是 有 一 晚 上 忽 然 亂 吠 一 通 , 驚 醒 了 主 人 , 原 來 有 小 偷 在 撬 大 門 。 小 偷 聽 見 狗 叫 , 溜 之 大 吉 。 老 狗 不 會 亂 吠 的 。


◆ 阿   五

 

 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