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七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真 佩 服 這 些 做 生 意 的 人 , 每 隔 十 年 八 載 就 來 引 發 一 次 搖 搖 熱 潮 。 這 個 玩 意 我 珍 嬸 細 個 也 玩 過 , 那 時 還 要 用 汽 水 蓋 換 。 現 時 這 些 卻 已 改 良 了 許 多 , 又 可 以 拆 開 兩 邊 , 條 繩 又 特 別 好 彈 力 , 當 然 價 錢 也 不 同 凡 響 。 

    細 仔 興 起 買 了 個 回 來 玩 , 我 說 他 正 一 大 唔 透 , 古 老 當 時 興 。 但 見 他 努 力 練 習 之 後 又 頭 頭 是 道 , 還 表 演 花 式 給 乖 孫 看 , 逗 得 他 大 拍 掌 仔 說 舅 父 好 野 ! 我 想 只 要 肯 下 苦 工 , 沒 有 甚 麼 是 做 不 到 的 , 放 下 多 年 又 如 何 ? 低 低 地 再 來 學 過 便 是 。 但 願 細 仔 學 正 經 野 都 有 這 麼 勤 力 就 好 了 。 

    其 實 老 望 著 這 些 搖 搖 一 上 一 下 真 會 眼 花 , 我 與 老 公 笑 : 玩 搖 搖 就 好 , 有 搖 搖 身 材 就 不 妥 了 。 細 仔 還 不 知 我 說 甚 麼 , 是 說 圓 古 碌 嗎 ? 我 說 是 體 重 忽 上 忽 下 呀 。 

    這 個 年 頭 人 人 都 說 瘦 身 , 我 見 周 刊 廣 告 不 是 美 白 就 是 纖 體 , 早 前 聽 新 聞 說 那 些 後 生 女 有 厭 食 症 , 明 明 只 得 幾 十 磅 仍 然 嫌 自 己 肥 , 結 果 得 番 半 條 人 命 , 嚇 死 人 。 皆 因 個 個 一 肥 就 自 卑 喎 。

    街 市 賣 菜 四 嬸 都 學 人 減 肥 , 又 話 只 要 一 個 星 期 唔 食 飯 剩 飲 湯 食 蔬 菜 和 甚 麼 營 養 粉 就 可 以 瘦 五 磅 。 我 說 天 下 那 有 這 麼 容 易 減 的 ? 果 然 她 瘦 不 夠 兩 個 星 期 又 已 經 打 回 原 形 , 得 啖 笑 ! 那 些 營 養 粉 還 不 知 用 了 多 少 錢 買 呢 !

    如 今 天 氣 回 暖 , 我 見 四 嬸 已 穿 短 袖 衫 , 條 手 臂 像 蓮 藕 肥 嘟 嘟 , 肚 腩 又 現 形 了 , 和 她 說 笑 : 今 年 還 減 不 減 肥 ? 她 笑 吟 吟 說 : 減 呀 ! 不 過 不 會 買 營 養 粉 了 。 一 於 改 為 長 期 作 戰 , 是 參 考 婦 女 健 康 中 心 教 的 減 肥 餐 單 : 只 要 少 油 少 糖 , 每 月 就 能 減 一 磅 , 一 年 打 個 折 頭 也 有 十 磅 呀 ! 

    我 恭 喜 四 嬸 : 正 正 經 經 地 減 肥 果 然 明 智 , 一 於 預 祝 她 成 功 消 除 腩 肉 , 又 不 會 有 搖 搖 身 型 , 忽 肥 忽 瘦 , 不 會 令 老 公 也 眼 花 ! 



珍   嬸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