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  九 七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3side.gif (232891 bytes)

053id.gif (2181 bytes)    香 港 開 埠 不 久 , 已 在 各 區 設 立 街 市 , 較 悠 久 的 有 中 上 環 街 市 、 西 營 盤 及 灣 仔 , 和 油 麻 地 街 市 等 。 可 是 亦 有 不 少 攤 販 , 在 街 上 擺 賣 。 

    港 島 的 結 志 街 、 嘉 咸 街 、 東 街 、 西 街 、 正 街 、 交 加 街 , 都 是 攤 販 雲 集 。 由 於 不 少 是 非 法 擺 賣 , 「 走 鬼 」 ( 逃 避 警 察 拘 捕 ) 的 混 亂 場 面 , 不 時 遇 見 。 

    日 常 飯 菜 , 主 婦 多 在 此 等 攤 檔 購 買 , 過 時 過 節 , 才 光 顧 街 市 。 圖 為 1950年 代 堅 拿 道 西 的 買 菜 情 景 。

◆ 鄭 寶 鴻尋找各期 "想 當 年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